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00款新车 指望成都车展“带货”|新车盘点

2020年07月23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提前举办的成都车展,能否继续担任西南市场“带货”的角色?

文丨杨晶

作为今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成都车展的开幕颇有一场晚来“甘霖”之势。上半年的“V”字复苏形势,让整个汽车行业在经历第一季度后的低沉,重新开始对下半年回暖的向往。

而业内也熟知成都车展虽然是A级车展,同时也是一场西南市场的卖车盛宴。尽管上半年车企的线上营销如火如荼,但是以线下销售为主的汽车行业仍需一场线下的大型聚会,为行业下半年发展按下“启动键”。

从本届车展已曝光车型看,各家车企都不遗余力地推出新车。车展的最大看点还是在新车型,据悉有超过1500款全球或国内首发车型参展。虽然车企摩拳擦掌,但消费者是否翘首以待呢?

哈弗H6首发/大狗亮相

全新一代哈弗H6也就是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棱角更加分明。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58mm。未来,全新哈弗H6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以及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时还将提供四驱版本车型。

哈弗大狗基于哈弗全新整车平台打造,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操刀设计,整体造型越野派头十足。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910)/1780mm,轴距为2738mm。从大狗这个全民票选出的名字开始,长城汽车发扬了一系列天马行空而又接地气的产品、平台命名。

比亚迪宋PLUS亮相

比亚迪宋PLUS是一款定为在宋Pro与唐之间的衍生车型,整车的设计处理更加的扁平化。其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除了高度以外,其他参数均超过了宋Pro。宋PLUS燃油版将搭载一台全新高功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185马力)。

纯电动版搭载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和135kW(184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并提供405km和505km两种续航版本。截止目前,比亚迪宋家族已发展成为了包括:宋经典版、宋Pro、宋MAX的一大系列。此外,在成都车展上,比亚迪新款唐也将亮相,最大的变化在于全新设计的内饰。

领克06预售

领克06将于成都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作为领克家族的新成员,新车基于BMA架构打造。其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定位入门级紧凑型SUV。它的推出不仅丰富了自身产品线,也将降低领克家族的售价门槛。

燃油版车型配备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插电混动版车型配备1.5T三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三元锂电池组。

荣威ER6预售

荣威ER6是荣威R标品牌旗下首款量产车型,采用了名为“集智设计”的上汽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其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ER6将搭载一台由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TZ204XS1152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NEDC续航里程达到605km。

如今,荣威开始了新一轮变革,将旗下产品划分为R标和新狮标两大子品牌。未来,荣威R品牌将主攻电动车市场,以更加坚定的姿态向电气化大潮发起冲锋。在成都车展上,荣威首款MPV车型荣威iMAX8、新狮标首款轿车荣威i6 MAX也将首发亮相。

五菱宏光侠亮相

上汽通用五菱品牌旗下的首款全球银标概念SUV车型-宏光侠,将于2020年成都车展亮相。从预告图片看出,这款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比较方正,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营造出较为硬派的视觉效果。从凯捷开始,到五菱宏光MINI EV,上汽通用五菱正在朝着新形象出发。

MINI EV则是业界呼声很高的一款微型电动车,据了解,新车的预售订单数量已经接近3万。MINI EV的NEDC续航有170km和120km两种,其中前者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10Wh/kg,后者为100Wh/kg。同时,新车还将搭载低温预加热充电技术和电池保温技术,有效解决冬季续航损耗问题。此外,官方承诺该车三电系统8年或12万公里质保。

欧拉好猫首发

长城欧拉第四款新车以“好猫”命名,这也是继白猫、黑猫之后第三款以猫命名的新车型。欧拉好猫车身尺寸分别是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介于白猫与iQ之间。该车动力上采用蜂巢能源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5kW。

此前,长城官方宣布将在成都车展上推出欧拉R1改款车型,并采用全新命名。而根据曝光出来的宣传照,新款欧拉R1或将改名为“黑猫”,最大续航由现款车型的351km提升至405km。不管白猫、黑猫还是好猫,能给欧拉带来帮助的就是“好猫”。

爱驰U6 ion概念车亮相

错过了年初的日内瓦车展,爱驰汽车品牌旗下的跨界轿跑SUV——爱驰U6 ion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亮相。该车基于爱驰的智能纯电整车MAS平台架构打造,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据悉U6 ion的综合续航里程为500公里。配置方面,将装配L3级智能驾驶功能,给予消费者更好的驾乘体验。

对于爱驰而言,在现有平台基础上推出一款轿跑SUV,用相对较低的研发成本迅速丰富自家产品线,抢占更多潜在消费人群,无疑是一种权衡后的明智之选,亦如蔚来EC6、特斯拉Model Y的推出也都带有类似思路。

蔚来EC6上市

蔚来EC6开创了蔚来全新轿跑SUV序列,在继承蔚来家族设计基因的同时,采用更时尚动感的轿跑线条,风阻系数也降低至0.27Cd。相比ES6,EC6显得更加动感,也许会牺牲一点内部空间,但这种设计带来的造型感,也让消费者们非常喜欢。

EC6最早于2019年12月举办的蔚来NIODay上露面,创始人李斌将这台车定位于特斯拉目前已在美国发售的ModelY的竞争对手。由于当时蔚来方面对ModelY定价策略并不确定,EC6的价格并没有在露面之初得到官宣,李斌对此举的解释为:要更好的和特斯拉竞争。

起亚K5凯酷公布预售价

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整体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推出后将与一种中级车展开竞争。K5凯酷采用了动感的溜背式设计,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12.3英寸液晶中控屏集成了百度互联3.0系统,整合了多项功能。

新车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25kW(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53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2.0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76kW(240马力),最大扭矩353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WEY坦克300亮相

随着坦克·WEY平台的正式发布,官方再次曝光该新车命名为“坦克300”。区别于WEY品牌VV系列的流线造型,新的设计语言从中国传统的“方”和“圆”中寻求突破。整车以方形为主,体现“刚”的一面;细节以“圆”点缀,展现“柔”的一面。

坦克300是基于长城最新的“坦克WEY”平台开发,该平台主要开发硬派越野SUV和越野皮卡,会具备专业级的越野能力。目前长城给出的“坦克平台”车身参数非常抢眼,离地间隙可达224mm,涉水深度900mm,主动悬架抬升之后,涉水深度可以提升到965mm,预计越野能力会超越哈弗H9

北京奔驰全新GLA上市

在国产5年之后,GLA迎来了换代,新车型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风格。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亮相的北京奔驰GLA系列,将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届时也将公布新车价格,预计与现款车型价格差距不大,而对手将是宝马X2、奥迪Q3等车型。

全新GLA是国产第二代产品,提供了两种外观套件供选择,在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带来全方位升级,新车相比现款在售版本在轴距上增加了30mm。内饰配备双10.25英寸大屏,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3T发动机。

宝马全新4系预售

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外观采用宝马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尺寸更大的前进气格栅让其热度颇高。全新4系巨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确实是一次大胆的设计,也将4系与3系在外观上轻松区分开。并且全新4系的风阻系数相较于3系降低了0.015cd,仅为0.215cd。

除了全新4系以外,全新纯电车型宝马iX3也将在车展期间亮相。宝马iX3搭载的是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采用后置后驱的形式。电机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新车将有490km和500km续航的两个版本车型。

路虎卫士上市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于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而如今新车也正式在国内开启预售。作为“Defender”这一名称的传承,新车同样采用了粗犷且硬朗的设计。据了解,先期引入的为长轴版本的110车型,短轴版本的90车型可在未来接受预订。

换代后的路虎卫士相比老款最大的变化是更换了全新的承载式车身,虽然相比老款的非承载式车身少了些许野性,但也使得新车更易于日常使用。新一代卫士使用了全新的平台,一方面解决了之前老车型舒适性问题,各种高科技配置和人性化设计也符合新时代消费习惯。

除了以上这十几款颇为重要的车型,其余汽车厂商也带来了许多值得期待的车型。比如马自达3及CX-30压燃版亮相、欧尚X5内饰发布、奔腾FMA平台发布/新车公布命名、新MINI COUNTRYMAN国内首发、后驱版Taycan、Ghibli Fenice限量版亮相、以及Urus High Gloss Line中国首发等等。

受疫情的影响,有不少品牌已经消失。而在激烈的竞争中,自主品牌承压、合资品牌分化加大、豪华品牌持续增长。随着各种新车上市亮相,有望给还在车市洪流中挣扎的车企们缓一口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