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就位,北京现代开始突围

2020年07月23日 11:07:03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7月22日,成都车展开幕前夕,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在此次线上发布会中,第十代索纳塔共推出2种动力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万-20.58万元。

同时,北京现代还专门推出了一系列购车优惠政策,包括尊享无忧礼包、尊享置换礼包和尊享礼遇包。

其实在第十代索纳塔上市之前,就一直保持着很高人气。第一,是因为索纳塔此次换代后,产品上变化很大,整体实力得到明显增强;第二,索纳塔不仅是北京现代在B级车市场的主力,也是其轿车矩阵中最高战力的代表,这样一款重要车型更新换代,受到更多关注,也是理所平常的事情。

那么接下来还是和平时一样,先看看第十代索纳塔的产品亮点。

高颜值、性价比,成为“基础战斗力”

最开始,索纳塔很快打开国内市场的主要原因,就是依靠的高颜值和出色的性价比,而在第十代索纳塔身上,这两个优点被很好继承了下来。

首先,第十代索纳塔使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整车轿跑式的 车身造型很有张力,尤其是尾部溜背式处理和微微翘起的小鸭尾设计,整体看上去确实有种摄人心魄的美感,同时营造出非常浓烈的运动氛围。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十代索纳塔的前脸设计,全新的大嘴式中网大大提升了整个前脸的气场,同时也带来更加低趴的视觉体验,赋予整车更加强烈的进攻性;而从两侧头灯延伸而出、贯穿整个发动机舱盖的镀铬饰条成为点睛一笔,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确实非常大胆,当然也很有效地能够在第一时间就抓住你的眼球。

其次,第十代索纳塔的车身尺寸全面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955/1,860/1,445mm,轴距则是来到了2,890mm。为了能够更好说明第十代索纳塔的尺寸优势,我们把其与目前B级车市场中主流选手:第十代雅阁、迈腾、全新一代天籁等进行了全方面的对比。

通过上面表格对比可以看出,全新一代索纳塔在车长方面同比来看明显占优,这一点的好处就是能够带来更加修长的车身姿态,至于决定内部乘坐空间的轴距方面,第十代索纳塔2,890mm的轴距表现,优势则是更为突出,基本上已经没有对手。

最后,第十代索纳塔继续保持了低调的定价策略,起步价低于之前的第八代和第九代车型,来到了16.18万元,也是大大低于目前B级车市场中的几乎所有主流竞品,考虑到刚刚提到的高颜值设计还有越级的空间表现,第十代索纳塔无疑拥有较为出色的性价比。

高颜值、空间和性价比的优势,构成了第十代索纳塔的主要战斗力。但不要认为第十代索纳塔仅仅如此,此次换代之后,它本身还集结了很多“黑科技”,成为了一名不折不扣的“技术控”。

全新平台+“黑科技”发动机,战斗力进阶

第一,第十代索纳塔出身现代汽车第三代i-GMP平台。

大约最初从大众汽车推广自己的MQB平台开始,平台理念渐渐深入人心。确实如此,汽车平台包含了汽车的设计方向、工程制造、生产效率等诸多方面因素,体现一个车企造车的理念。所以一个优秀的平台,也就是先进技术的代表。

现代汽车最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拥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并且在车身轻量化的同时提高了车身强度;还将性能和节能平衡到极致;悬架系统,车身和发动机舱结构也得到优化。而第十代索纳塔作为首款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车型,代表了现代汽车制造技术的最高水准。

第二,1.5T和2.0T发动机,实力都非常优秀。

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5T+7DCT和2.0T+8AT。

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动力表现超越了迈腾、帕萨特的1.4T发动机,并且值得注意的是,1.5T发动机拥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实现了发动机在气门控制技术领域新的突破,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无需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妥协折衷,凭借CVVD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同时第十代索纳塔也是首款搭载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车型。

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远远超过了迈腾和帕萨特搭载的那台2.0T发动机,与全新一代天籁那台著名的2.0T发动机相比也只是稍稍逊色,同时考虑到雅阁、凯美瑞都没有2.0T版本车型,事实上第十代索纳塔在动力方面,也可以说形成了自己的小小优势。

所以与以往主打颜值和高性价比的自己相比,第十代索纳塔还在技术层面全面升级,实际战斗力已然进阶,提升至更高等级。

北京现代开始突围

第十代索纳塔的到来,成为了北京现代突围的底气。

因为在北京现代产品序列中,索纳塔的地位非常重要:索纳塔不仅是北京现代第一款引入国产的车型,还是北京现代在轿车市场的旗舰。而在早期,索纳塔的销量表现非常不错,巅峰时期甚至还可以和迈腾、雅阁等一线梯队掰掰手腕,大街上也经常可见索纳塔的身影,而事实上也因为有索纳塔的出色表现,得以辐射到北京现代其它车型,所以拥有众多爆款车型的北京现代,度过了一段非常甜蜜的岁月。

而此时的北京现代,虽然领动、悦动和ix35销量表现还算不错,但始终感觉“群龙无首”,缺少一位真正的核心人物。那么此时第十代索纳塔的到来,犹如一棋杀招,成为北京现代突围战争中的关键一步。

最重要的是,本身拥有高颜值、大空间、高性价比还有一系列“黑科技”的第十代索纳塔,确实整体实力非常强横,确实也有着带领北京现代突围的底气资本。所以期待第十代索纳塔的未来表现,同时也希望北京现代能够突围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