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欧拉白猫刚火起来,黑猫又来了!明天上市

2020年07月23日 11:5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欧拉品牌最近宣布,其首款微型纯电车欧拉R1的换款车型,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从官方流出的新车效果图可以看出,新款欧拉R1也将采用动物命名,新车取名“黑猫”。

黑猫的最高续航里程或许与白猫一致,顶配车型的NDEC续航为405km。

与白猫车型相仿的是,欧拉黑猫整体外观设计沿袭了现款车型的极简设计风格,保留了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萌”系设计元素。据说,车身外观颜色达12种,搭配8种内饰色彩,更符合对个性化有追求的车主口味。

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黑猫车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 ,轴距为2475mm,后排座椅放倒最大储物空间可达872L。

从效果图上看,欧拉黑猫新车内饰将沿袭现款设计,中控部分整体布局给人简洁、清爽的感觉。

无论是双圆桶仪表盘还是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欧拉黑猫的内饰都采用了不少“萌”的元素,配合中控台上倒圆角液晶屏,再次为新车的简约风格点题。

在智能科技等方面,官方剧透新车将会新增定速巡航、电子围栏,后排辅助开门镜、PM2.5、主驾座椅6向调节等更加人性化的功能配置。

同时,与已经上市的欧拉白猫一样,单踏板驾驶模式也将会加入到这款车型当中。新增了单踏板驾驶模式,可以让车主根据自己驾驶习惯调节油门的反馈力度,从而保障了司机在城市拥堵路况下驾驶时的舒适性。

在充电功能上,据说欧拉黑猫还新增可调SOC功能, 对于一辆纯电车而言,新功能的加入使得车主可以在充电前自定义充电百分比,实现根据用车实际情况灵活充电。

同时,人为地设定充电量程相比只能一直达到满充的纯电车型,可调SOC功能还能预防车辆在夏季高温潮湿环境下,因为过量充电而造成潜在风险的发生。

作为长城旗下电动车品牌,欧拉旨在通过新能源业务的品牌化管理。前几年长城汽车继宣布与宝马成立合资公司后,正式对外发布了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欧拉ORA。

那么,长城汽车为何要独立一个品牌出来专攻新能源市场呢?

只因独立开发是长城汽车的重中之重,所以欧拉采用为新能源汽车独立开发的ME平台,而并非油改电。因此,欧拉旗下车型的设计从底盘到外观,全部是基于新能源汽车型正向开发,直接抛开传统燃油车的固有开发模式。

综合上述情况来看,独立一个新能源品牌不仅有利于开发更专业的新能源车型,还能实现品牌理念的长远传播。

就如欧拉品牌首款车型IQ一经推出,跨界的风格和特立独行的设计,就把欧拉这个品牌推向了新能源热搜的榜单之中,421km的长续航和大空间也让车主重新认识城市纯电SUV的新标准。

欧拉品牌以欧拉R1为代表,开启了一个全新的都市用车新理念。仅去年2019年一年,欧拉汽车的销量就达到了38865辆,而欧拉R1在2019年的销量达到了28498辆,占欧拉品牌全年总销量的73.3%,其中一线大城市的购买人群占到了90%以上。可见一台新能源小车所掀起的这波都市新能源浪潮有多大!

作为长城汽车的新能源品牌,欧拉旗下的车型产品技术可靠实力雄厚,而欧拉凭借自身过硬的产品,出色的设计理念带动年轻消费群体重新认识用车需求,才是欧拉的核心价值体现。

前有“哈弗大狗”,后有“欧拉白猫”,新款欧拉R1车型被命名为“黑猫”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最减压的方式不是买买买,而是“吸猫撸猫”。吸猫一时爽,一直吸一直爽。可见现在猫文化之盛行。

教授也看过欧拉新车关于设计理念的介绍文章,关于黑猫的设计出自日本设计师铃木直彦,他说新车设计灵感来源于猫,整体设计和细节上都突显了优雅和个性。所以,取名“欧拉白猫”一来贴合了设计,二来也迎合了年轻人口味。

随着追求个性、潮流的新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军,小而精的新能源车型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近半年来,A00级电动汽车市场一改往日沉闷,成为众多车企争相竞演的“舞台”,长安E-Star、零跑T03、新宝骏E300等新车型扎堆上市,接连引发市场热潮。

作为一个年轻的新能源品牌,欧拉自成立以来就深入年轻人圈层,不断进行新的尝试与探索。从iQ到R1,欧拉始终围绕着年轻消费人群的需求,打造具有个性化元素的产品,再结合新颖好玩的创新营销模式,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

而欧拉“猫”系列车型的外观设计尤其是对于爱猫人士,夸张地说可以让他们放弃抵抗。而且纯电微型车放到国内小城市中一般也有不错的回头率,总的来说还是欧拉比较成功的一款产品。

再者,国内的微型纯电动汽车市场呈现出两个极端,一是不少厂商把车联网做到极致,另外就是仅仅为了解决四五线城市车主的代步需求。所以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这两个极端中出现了断档。

作为稳踞微信电动车市场头部地位的欧拉品牌,坚持做精品电动车型的它,就很好的弥补了国内市场的这个空白。

精准洞察到年轻消费者群体对新能源产品的诉求,在“出圈”这个事上欧拉品牌一直都在不断坚持,欧拉通过找到年轻群体的关注点进行定向合作来突破影响力圈层,打破以往行业内常见的营销模式,把新零售做得更加出色。

欧拉黑猫将于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市,关于欧拉黑猫车型的更多消息教授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