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记住的不只是设计,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了解一下

2020年07月23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面对日益年轻化的市场消费者,如果没有亮眼的外观造型,车辆的关注度自然不会高,但是仅有光鲜亮丽的外表,却没有内在的实力,同样不会成为市场中的主流产品。

东风悦达起亚即将在国内上市的凯酷(ALL NEW K5)就是这样一款既有“抢眼欧巴”的帅气外表,又有“领先技术”内在支撑的一款战略车型。

超燃“黑科技”满足Z世代的技术刚需

Z世代,其实泛指的就是互联网时代90后年轻人。汽车市场从增量时代专为存量时代,主流消费群体更迭,Z世代正在成为为社会贡献超强购买力的“后浪”。他们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度更高,不被定义、注重体验、个性鲜明也是他们的明显标签。

聚焦到汽车领域,Z世代可谓“挑剔”的一代,他们期待于全新的科技、先进的技术带给他们前所未有的酷感体验。作为专为Z世代打造的酷感科技座驾,此次凯酷(ALL NEW K5)率先应用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开发而来,不仅代表着目前现代·起亚集团的先进造车水平,也让市场看到燃油车还拥有着不断进步的可能。

现在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有以控制气门打开时间的CVVT技术,以及可以控制气门打开大小的CVVL技术,但两者都无法进行气门持续期的调节,因此空气燃烧效率并没有达到最佳水平。而凯酷(ALL NEW K5)搭载的CVVD技术,又称作“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能根据定速、加速等不同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的打开和持续时间,发动机性能全面提升。经验证,其动力输出性能提高约4%以上,燃油效率提高约5%以上,废气排放最大降低12%以上,完美兼顾动力性能和油耗,堪称“燃油机技术终结者”。

同时,凯酷(ALL NEW K5)基于现代·起亚集团最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而成,该平台的模块组装、工艺水平等都达到了高度标准化,在车辆的轻量化、安全性、驾驶性、设计以及空间等方面有显著提升。

凯酷(ALL NEW K5)重新配置了车体骨架结构,在车身主要位置使用超强张力钢材,得益于此,车身平均强度提升了10%,犹如“金钟罩”一般,保护着乘客的安全。同时,凯酷(ALL NEW K5)采用i-GMP平台的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可以在车身发生碰撞时,最大程度降低撞击力度,可以说拥有了“世界领先的安全性能”。

另一方面,通过最优底盘结构设计及专业调校,凯酷(ALL NEW K5)的每一次加速、每一次过弯,都会得到更快速的响应,操控更加流畅。平台的长轴距及底盘模块下置式设计,为打造运动时尚造型和舒享空间提供了基础。

颠覆设计专属“高定” 征服“后浪”的个性审美

设计可谓起亚的绝对主场。2011年,起亚推出了第一代起亚K5,时任起亚首席设计师的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凭借着前卫且极具辨识度的“虎啸式”设计,第一代K5瞬间火爆整个汽车市场,也让人们刷新了对起亚品牌的认知,一时之间,K5车型成为了年轻人的首选车型。

如今,凯酷(ALL NEW K5)在传承了K5家族的经典设计元素基础上,再度创新,显得更加年轻、运动、时尚。可以说,凯酷(ALL NEW K5)颠覆而来,完全击中了Z世代审美取向。

“虎啸式”的前格栅全面进化,并采用了三维设计方式让车辆运动风格尽显,前脸造型因此显得更为立体。“心跳式”日间行车灯曲线凌厉,令人联想到“跳动心脏与机械灵魂的心灵对视”,整体营造出一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般的冲突与美感。

车身侧面整体呈现出溜背造型,线条自车顶延伸至车尾,勾勒出了四门轿跑的动感身姿。尾灯横贯车尾,点阵式的LED灯组与头灯“心跳式”LED日间行车灯形成了相互呼应,也让车辆的尾部在夜间更具辨识度。

“灵犀美学”设计带来的灵动和美感,赋予了凯酷(ALL NEW K5)区别于其他车型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国产凯酷(ALL NEW K5)的内饰设计在保留海外版实用特征的同时,显得更加科技高端,融入了不少适应Z世代潮流的科技元素。内饰中的整体风格在年轻与高级感中达到了平衡,打造出颇具质感的奢华座舱。

开放式的环抱座舱设计以“用户为中心”,体现出设计者的人文关怀。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触控显示屏组成一体式大屏,内置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集成导航、听歌、资讯娱乐等多种功能,完全符合目前主流审美,同时也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更能得到消费者的欢心。而电子旋钮的设计不仅节省了车内空间,还提升了驾驶时的仪式感,也正满足了当下Z世代争当“精致boy/girl”的需求。

无论是前卫颠覆的轿跑造型,还是科技奢华的未来感座舱,“从第一眼开始,就已经过目不忘”,这正是凯酷(ALL NEW K5)的成功之处。

韩国本土的ALL NEW K5上市三天销量便破万,就足以看出他有多受宠了,桀骜不驯的外观和进化后的驱动力都是它得到高销量的原因。据悉,国产凯酷(ALL NEW K5)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最高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53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在高动力下依旧能保持低油耗。而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更能满足“后浪”对高性能的运动需求。

目前,国产凯酷(ALL NEW K5)还未正式上市,想真正的坐进车内还需等待9月份的到来。但是作为东风悦达起亚近几年来的最强产品,势必会搅动沉闷已久的B级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