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高配智能的第十代索纳塔,能否再掀B级车市场大浪?

2020年07月23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经过35年更新换的现代索纳塔,可谓现代汽车的当家花旦,索纳塔可以说是现代汽车家族中最富荣耀,且发展历史最久的车型,已然是一款全球知名车型。

昨晚(7月22日),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新车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万元至20.58万元。

作为曾经B级车市场的王者,如今的市场被丰田本田大众统治多年,此次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再次回归,除了韩系车靓丽的外观设计和感性的价格外,在配置和商务政策上,可谓“诚意满满”。

15秒新车亮点解析!

1、全系标配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触屏、手机映射、LED自适应远近光灯。

2、BLUELINK 3年免费不限流量。

3、首创开创性30天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的超高保值商务政策。

4、9发动机全球首创CVVD技术。

应该说,最具诚意的产品价格和最优质的金融政策服务,再搭配上不俗的产品实力,第十代索纳塔以 “B级车新标杆”的傲人之姿,突破期待而来。

作为现代汽车新一代i-GMP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将从车身尺寸、颜值设计、动力性能、智能安全和互联五大领域,诠释“B级车新标杆”的硬核实力。

外观方面,第十代索纳塔不再有沉稳的风格,相比上一代更加年轻化,这完全要归功于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在你见到实车时还是会感叹其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LED大灯虽然在这个级别并不新奇,但向上勾勒的日间行车有渐淡效果,与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一直延伸到车辆C柱。而保险杠造型有点类似于空气套件的设计,例如两边的“侧腮”不仅起到装饰作用,还因内部设有开口,有良好的通风散热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相较上一代产品,新车长度和轴距分别提升100mm和85mm,使车身达到了近5m的长度,轴距也达到同级最大的2890mm。

值得关注的是,得益于i-GMP平台优势,车身高度明显降低,座舱座椅也随之下调优化,车身重心进一步降低。

内饰方面,最大亮点在于由两块12.3英寸屏幕组成的双连屏,内置的车联网除拥有常见的语音识别、在线音乐、远程控制等功能外,还配有蓝牙钥匙分享、智能家居互联、一键救援、百度CarLife组件等,另外,车内还内置了64色无极调节氛围灯,换挡也采用了按键式设计。

智能科技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集成了20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可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前碰撞预警制动、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功能。

动力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Ps(125kW),峰值扭矩253Nm,拥有独特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燃效进一步提升,配合7DCT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6L;2.0T发动机则搭配一台8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240Ps(176.5kW),峰值扭矩353Nm,每百公里综合油耗6.8L。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北京现代累计终端销量23.63万辆,相比去年同期35.1万辆的成绩下降了32.68%,不过,市场整体已呈现复苏态势,其中6月单月销量4.4万辆,环比增长10%,已实现自3月以来连续4个月的环比增长。

《汽车年轮》认为,今年,北京现代将迎来成立十八周年的历史性时刻。随着第十代索纳塔的上市,厚积薄发的北京现代,也将迎来新一轮机遇,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创新中立新、在困局中破局,完成从“现代速度”向“现代技术”的变轨、从主流到卓越的巨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