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四季度盈利,特斯拉声称今年将交付50万辆

2020年07月23日 13:16:01
分享到:

特斯拉首次实现连续四个季持续盈利。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再次上涨。截止美东时间7月22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至1592.33美元,市值直逼3000亿美元,为2953.38亿美元。

财报<a href=特斯拉.png">

特斯拉财报(截图来自特斯拉官方)

7月23日,特斯拉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60.36亿美元,远超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53.65亿美元。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净利润为1.04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调整后净利润高达4.51亿美元,是第一季度的2倍。

此外,二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4.18亿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负6.179亿美元,同比下滑32%。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5.4%,与去年同期的18.9%相比,有所增长。

显然,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表现相当漂亮,运营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对此,特斯拉也表示,“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期,我们的业务表现出了强大的弹性。”

特斯拉认为,“由于基础运营工作的改善,我们的利润延续了优秀表现。此外,我们还经历了工厂停产,最终以其他措施抵消成本负担。在随后的 12 个月里,我们预计 GAAP 利润率会达到近 5%。”

同时,特斯拉将利润增长的原因归结于“员工薪酬费用暂时减少、监管信贷收入和递延收入连续增加约 4800 万美元——与全自动驾驶(FSD)功能密切相关。以上抵消了工厂停产、非现金SBC费用增加的负面影响,其中 SBC 费用来源于 1.01 亿美元 CEO 奖励。”

销量<a href=特斯拉.png">

特斯拉2020年上半年销量(截图来自特斯拉官方)

从销量上看,特斯拉第二季度销量基本持稳,或与北美地区疫情有关。第二季度,特斯拉的交付量为9.065万辆,其中Model X和Model S共交付1.06万辆,Model 3和Model Y共交付8.005万辆。加上第一季度的8.84万辆,特斯拉上半年的交付总量为17.905万辆。

同时,第二季度产量也受到北美疫情影响。据了解,疫情严重期间,特斯拉加州工厂关闭了将近六周,因此,第二季度总产量大幅下滑,较第一季度的10.3万辆下滑近四分之一。具体来看,特斯拉第二季度总产量为82272辆,其中,Model 3和Model Y产量75946辆,Model S和Model X产量6326辆。

即使如此,特斯拉称将维持今年50万辆的销量目标不变。这意味着,若要完成该目标,特斯拉需在三和四季度各交付16.05万辆。同样地,三、四季度的产量也要达到15.8万辆。从目前的产量来看,到年底实现50万辆的交付并不容易。不过,Model 3和Model Y的表现,确实给马斯克足够的勇气来完成这一目标。

据了解,Model Y已经正式生产4个月了,产能爬坡速度明显快于Model 3。相比之下,Model 3用了 9 个月才达到与Model Y相近的周产能。

特斯拉称,“正在 Fremont 工厂增加设备,保证 3/Y 的总年产能达到 40-50 万辆。”同时,“Model 3 在中国获得了大量订单,不仅成为了最畅销的电动车,同时还拥有比肩宝马 3 系和奔驰 C 级的能力。”有这两款产品加持,特斯拉或许能在年底交付50万辆。

值得关注的是,马斯克在财报会议中说道,“现在困扰我们的是,特斯拉的售价还不够亲民,需要继续降价。我们认为,特斯拉只需要微薄的利润,让销量增长最大化,让车辆的售价更低。”可见,下半年或将又迎来特斯拉新一轮的降价。届时,销量势必会井喷。

自动驾驶 <a href=特斯拉.png">

与此同时,自动驾驶或许又能给特斯拉带来更大的声量,马斯克称将在年底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他本人已经在亲身测试了。“我正在亲身测试最近版本的Autopilot,非常惊喜,比大家心目中的表现远要更好,这也是我说年底可以实现全自动驾驶的原因。现在我开车上下班的时候,已经不需要干预了,我会说这样的话是因为我正在使用它。”

在马斯克看来自动驾驶是特斯拉发展中最重要的一环。“Autopilot 现在是最重要的一环,向全自动驾驶进步是汽车工业最大的资产升值。全自动驾驶会从根本上改变交通运输,比起自动驾驶,其他方面都显得细枝末节。”而这也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重中之重。

此外,据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将在得州奥斯汀附近建造新的整车加工工厂。上海工厂Model Y的生产线正在按计划建设,预计首批将于2021年交付。可见,特斯拉明年或迎来新的爆发期。

作者:王玉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