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酷|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来了

2020年07月23日 14: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第四代飞度来了,尽管刚预售,但已是瞩目焦点,因为太多人对他有着美好回忆。作为中国市场常青不凋的精品小型车,他的每次换代都颇受关注。现在,在没有试驾之前,我们先来对新一代飞度做个静态解读。

自从2004年第一代飞度进入中国市场,他就成为精品小车的代表,而且他的每次换代都有着定位上的些许改变,从实用为主、到潮流风尚,甚至上一代的GK5被称为了“平民超跑”,改装之风在飞度上也一度盛行。第四代飞度则在此基础上采用了“用之美”的设计理念,延续实用性的基础上,又兼顾了时尚美感和舒适驾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的全新设计。

为了满足时代潮流的年轻群体,第四代飞度直接推出了两种外观的车型,潮跑 Pro(SPORT)系列和潮越 Max(CROSSTAR)系列。两个系列各有6种外观颜色以及4种黑顶双色,内饰采用双色设计,提供 4 种内饰颜色搭配。两个系列的定位略有不同,潮越系列偏向于生活,看着时尚新潮;潮跑系列则更注重驾驶乐趣,瞧着动感炫酷,形成了第四代飞度潮、酷的两种风格。

第四代飞度的车身尺寸和老款相差不大,轴距相同,主要在车身高度上有所增加。车灯进化很大,采用了透镜设计,并且带有LED日间行车灯。发动机舱盖和前风挡几乎在一个平面,顺势延伸出流畅舒展的车顶。前面看最显著的改变是A柱使用了超细的设计,这给车内带来更为广阔的视野,也不会在转弯时有视线死角。车身侧面腰线凌厉,使得侧面很有张力,尾部横向设计的尾灯凸显了车尾的宽阔感。

潮跑版的前脸使用了网状格栅,车尾的后扰流板也很宽大,车身同色的前后保险杠和侧裙边,尤其是黑色车顶的造型显得很有动感。潮越版则采用了常见的横格栅,前后保险杠和侧裙边采用了黑色塑料包围的设计,车顶还带有行李架设计,车身高度也更高,看着更像一个跨界的CROSS车型。

车内依然是顶棚浅色下部黑色的双色搭配,内饰设计变化也不小,横穿式的中控台上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中间的信息触控屏角度都比较倾斜,仪表盘的遮阳檐也没有了,配合超细A柱,让前方视野有了些宽银幕的感觉。座椅也是全新设计,它兼顾了人体工学的弯曲感和稳定性,坐垫的厚度也有增加,坐垫和靠背形成包裹住身体的立体造型,被称为体感舒适座椅。后座椅的角度也更为倾斜,让长途出行更舒适。

飞度空间的实用性上在同级别应该无出其右者。首先是储物格多,几乎能利用到的空间都被利用起来,其次是空间变化灵活,除了后排座椅靠背的放倒后几乎和行李厢底部平齐之外,潮越版车型上魔术座椅再次回归,后排座椅的坐垫收起后形成一个超高的载物空间。另外,在行李空间保持和现款GK5相同的前提下,行李厢底部开口增大,增加了便利性。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飞度依然搭载1.5升地球梦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动力数值也没有变化,不过发动机和变速器都经过了优化,已经满足国6的排放标准。在行驶性能方面有多项细节改:在猛加油加速时,增大变速器低速比范围,让它高转速升档,提升加速感受;G-Design Shift技术,让油门与变速器联动更同步,油门响应更迅捷;刹车操作降档控制技术,通过判断车辆的刹车和减速操作来主动调节发动机转速,给驾驶者提供安心舒适的驾驶体验。

而行使舒适性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是NVH,通过增加隔音材料等措施,减小行驶噪声,尤其是第三代车型反映较多的发动机噪声,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其次是悬架,通过前后悬通过降低摩擦,调整阻尼力和弹簧率等措施,使得悬架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还有不错的韧性。

值得一提的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首次搭载在这个级别车型上,第四代飞度使用的这套系统主要包括 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这四项功能,可以说把这款小车的安全水准和档次都提升不少。

从飞度进入国内,带着“MM”设计理念的这款小车就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芳心,历经三代变革,即使到现在小型车的辉煌不再,他依然有着强大粉丝基础和极高的关注度。现在第四代飞度已开启预售,售价8.18万元起,尽管我们还没有试驾,但是这诸多细节的提升已经让我们对潮·酷的他非常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