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汽车:你们可能不知道,站在巨人肩膀上到底有多爽

2020年07月23日 14:23:02
分享到: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汽车行业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洗牌。而造车新势力的两极分化,情况已经愈发明显。7月17日,岚图汽车来了,又是一个崭新的汽车品牌,它想要搞点什么事情?

岚图是谁?

成立于2018年的东风h品牌是岚图的前身,所以岚图汽车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分公司。但是和此前东风集团旗下品牌不同的是,岚图汽车将独立运营,不从属于东风公司旗下的任何自主品牌乘用车公司,仅隶属于东风公司香港上市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划重点了,在这样全新的组织机制下,岚图汽车有条件充分整合成熟车企的丰富造车经验与造车新势力的灵活创新机制,探索“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创新融合发展模式,从而建立更加高效、创新、务实、扁平的管理运营模式。

另外,岚图的全称叫做岚图汽车科技公司,这就要说到岚图的全新商业模式了。岚图力求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品牌形象与极具竞争力的高端汽车产品,构建创新销售模式和生态服务,满足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用车需求。想要实现这些目标,就一定需要科技手段的帮助。

岚图要做什么?

岚图品牌战略发布会将于一周之后举办,随之亮相的还有品牌首款概念车。届时岚图汽车将对外公布品牌完整的战略规划、用户及市场定位、核心技术优势、商业模式。在此之前,借助现有的信息,先来聊聊我们知道的东西。

岚图汽车定位为“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这里的零焦虑,我们可以有多种理解,可能是零里程焦虑,可能是零用车焦虑,也可能是零品质焦虑。正如他们全新的品牌战略,岚图将整合核心资源和优势,提供独到且差异化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对此,我们非常期待。

按照定位,岚图汽车将会成为东风汽车集团的高端电动品牌。想要冲击高端市场,品牌命名和LOGO形象其实非常重要,蔚来和小鹏就是两个典型的例子。

岚图汽车的命名谐音自“蓝图”,寓意美好的规划和前景,表达品牌“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的使命。其中的“岚”代表山谷中的风,清风徐来、清新自然,给人纯净、清洁的新能源联想;而“图”寓意谋划图新、充满智慧。

岚图品牌的LOGO 设计灵感源于《逍遥游》中的鲲鹏展翅,充满实力和创见,表达品牌与目标人群的相同特质,展现品牌陪伴用户御风而行,运用实力与创见创享人生蓝图、实现自我价值。

在我们看来,这样的品牌名称和LOGO设计,放在较高定位的产品上是没有违和感的,这是岚图汽车走向高端的第一步。根据消息,岚图汽车已经规划了涵盖SUV和MPV在内的总共9款全新车型。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他们的新车究竟长什么样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