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18-20.58万,主打价格牌的第十代索纳塔,真的“物美价廉”?

2020年07月23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几年,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低调”了,但韩系车其实也曾经风靡街头,例如第八代索纳塔就是典型的代表。如今第十代索纳塔终于来到了中国市场,于7月22日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定价16.18-20.58万元。

这一价格比起雅阁(17.98-25.98万元)、凯美瑞(17.98-27.98万元)等主流中级车而言无疑更具优势。那么,第十代索纳塔的产品力究竟如何,能否承担起韩系车“绝地反击”的厚望呢?今天,疆哥跟大家聊一聊。

首先在外观上,第十代索纳塔堪称改头换面,基于全新i-GMP平台打造,以往的中庸气质荡然无存,摇身一变为运动、激进的年轻小伙。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鲶鱼嘴”搭配犀利的LED灯组,看起来颇具进攻性。

同时,溜背造型、贯穿式尾灯等流行元素也都在新车上得到了体现。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60/1445mm,轴距达2890mm,在同级别中居于主流。

内饰部分,第十代索纳塔的科技感大有提升,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中控液晶屏联立设计相当吸睛,同时也使中控布局更为简洁。同时,新车将配备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配置丰富性值得赞许。

最后在动力部分,第十代索纳塔提供1.5T+7DCT与2.0T+8AT两种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与24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3N·m与353N·m。

综合各方面条件来看,疆哥觉得第十代索纳塔是一款特点很鲜明的车型。年轻、动感的颜值,同级别中出色的配置丰富性与空间表现,以及较具优势的定价,是其面对竞争的几张主打牌。

然而,中级车市场一向是兵家必争之地,如今第十代索纳塔面对的市场局面早已今非昔比。时下,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车型春风得意,拥有庞大的群众基础,也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而在这些强敌面前,第十代索纳塔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无疑,索纳塔16.18万元的起售价相对于雅阁、凯美瑞、迈腾等竞品都更具吸引力,但“以价换量”策略或许能奏效。但事实上,时下中级车市场中主打性价比路线的车型并不少,譬如日产天籁别克君威大众帕萨特等,都给出了相当可观的终端优惠。要重回第一梯队,索纳塔还是要在口碑上下功夫,毕竟对于中级车的消费者而言,后续的质量稳定性更能博得好感。

市场并没有常青树,是金子也总会发光的,索纳塔究竟是不是“真金”呢?还要经由消费者试炼一番。不过,第十代索纳塔就是被现代寄予厚望的新车之一,还请来了杨幂等人气明星为新车代言。那么,面对“物美价廉”的第十代索纳塔,你感觉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