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2.0T+8AT的中型车,第十代索纳塔就是同级新标杆?

2020年07月23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如果你要选购一台B级车,你第一时间想起的会是哪款呢?

是省油耐用,却有些油腻的凯美瑞、亚洲龙?是外观大气,质感出色却争议不断的迈腾、帕萨特?亦或是拥有越级配置,价格实惠,但是缺乏市场认可度的GA8、博瑞呢?

如果我说,除了上面所说的这些“随大流”的产品以外,还有那么一款车,能集合到以上众家所长,你一定会觉得我在开玩笑。

的确,在昨晚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上市之前,我的想法也是与你们一样,但是在看完新车的价格、配置以及机械以后,我只想说:新索纳塔,你来的太迟了!

在当红影星杨幂领衔的线上发布会上,北京现代公布了第十代索纳塔官方售价为16.18-20.58万元,作为一款采用全新平台、全新架构打造而来的B级车,这样的价格可谓是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

抛掉了廉价感,却保留了性价比

谈到韩系车,不可以避而不谈的是,它们近几年在国内市场的表现的确是一般般,而为了重新在消费者面前拾回存在感,除了它们以往一直走的“性价比”路线必须要坚持以外,用全新的形象面人可能更加有效的做法。

因此,在全新一代的索纳塔上,我们也能看了一个抛弃掉以往廉价感的现代品牌,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车厢内部,都更加具有精致感。而别忘了,这种精致感还是建立在比同级别对手更加实惠的基础上。

即便是同样面向注重性价比的年轻消费者,但是随着时代的变换,设计风格也要随之而改变。

的确,新一代索纳塔恐怕不是许多人心目中那个“第一眼美人”,车头部分复杂的设计可能会令你一时找不到视觉的重心。但是仔细一看,中网上细节满满的纹路、独树一格的与饰条融合在一起的渐变式日间行车灯以及两侧充满跑车味,仿佛鱼鳃一般的通风口,都在向外界宣告着,“我,就是一台与其他人不一样的车。”

这种风格,有没有让你想起那群引得无数少女、大妈尖叫的韩国欧巴?

当然,擅长“造星”的韩国人,对于潮流的嗅觉自然也是特别灵敏。从车身侧面我们就能看到,新一代索纳塔采用了轿跑式的溜背设计,令这台有着4955mm车长以及2890mm轴距的中级车,营造了相当不错的运动感。

车尾处除了微微上翘的鸭翼以外,在两边尾灯的上方还整合数个扰流片,我不是工程师,我不确定这样的设计对于降低零点零几的空气阻力会有着怎么样的帮助,但是从美学的角度上看,这样的设计的确是令尾灯的整体显得更加精致了。

与车头一样,车尾的视觉效果同样被压得非常扁平,贯穿式的尾灯辨识度极高,就连下方的两个排气装饰,都作了扁平化的设计。

要想讨好挑剔的年轻一代,只靠出彩的外观显然是不够的,于是我们也能看到,在第10代索纳塔上,内饰方面的进步也是相当的明显。

环抱式的双联屏也许大家已经看腻了,但是精致的电子换挡按钮、设计独特的四幅式方向盘以及质感满满的各种拨杆,的确能为你提供远超这个价位的享受。

当然,我还是忍不住想说一下空调的控制方式,假如能将轻触按钮换成实体按键,那这套内饰就真的没啥可吐槽的了。

说完了这些表面功夫,我们就可以聊聊更深层次的东西了。

这次现代给第十代索纳塔搭配了两套不同的动力总成,分别是最大马力170匹的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最大马力240匹的2.0T发动机+8AT变速箱。

单从规格以及数据上看,全新一代索纳塔完全有与其它合资热门B级车掰手腕的实力,尤其是2.0T的版本,起售价仅为18.38万元,顶配也不过是20.58万元,这个价格,你甚至只能买到2.0L的凯美瑞。

避锋芒,稳销量

诚然,按照近年来发展势头,想将凯美瑞、雅阁、迈腾等车型作为自己的“靶子”,对于索纳塔来说的确并不现实,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我么不看好这台新车的市场前景。

因为,除了上面这几个“难以望其项背”的对手以外,市场上还有不少定位与索纳塔相符的车型,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美系品牌的雪佛兰迈锐宝XL别克君威以及福特蒙迪欧了。

以第十代索纳塔的实力来讲,只要在后期终端优惠稍稍放水,干掉这几个美系对手,绝对是不在话下,而这对于现代品牌来讲,也是重新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的绝佳机会。

毕竟,与其在SUV市场跟自主品牌厮杀,在A级车市场与日系、德系选手陪跑,将本就积弱的美系中型车“打趴下”,对于现代来讲可能是更加稳妥保险的做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