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600公里的蔚来EC6,想表达的只有年轻?

2020年07月23日 15:2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两年,伴随着政策导向和消费观念的转变,电动汽车产品成了消费者新的关注对象,尤其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兴汽车品牌的出现,更是将电动化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在即将到来的成都车展上,蔚来旗下第三台量产车型——蔚来EC6将迎来正式上市。

新车定位为中型纯电动轿跑SUV,在去年年底的2019蔚来日上,这台车已经进行过首次亮相,该车之前的名字为蔚来ES6 Coupe版,从名字大家大概也能知道它的定位。

新车亮点主要可以分为两大方面,一方面是设计层面的变化,第二方面则是电池包的变化,其他方面和现有车型相比没表现出太大差异性。

新车整体的设计跟ES6颇为相似,最大的不同在于轿跑式的车身造型设计。前脸部分和内饰整体设计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将设计风格进一步深化。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蔚来EC6升级了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进一步延续蔚来Smart EV的产品理念。

电池方面,即将推出运动版和性能版两种配置,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千瓦和240千瓦。续航方面,根据70kWh和100kWh两种电池包的不同,最终搭配出四种NEDC续航里程供大家选择,分别是425km、605km、435km、615km。

蔚来的发力方向在哪里?

此前,蔚来汽车的续航里程一直遭大家诟病,由于换电模式及早期技术的原因,之前蔚来汽车在续航里程上的表现确实不是很优秀,但伴随着本次电池包的升级,其实就目前的蔚来来看,超600km的续航表现加上其坚持的换电模式,续航里程反倒成了优势。

从蔚来近两年的动作来看,从设计层面,其实我们可以简单分析一下它的发展思路。

在目前这个愈加年轻的市场中,Coupe版本的车型已经成为了当前车市的一种趋势,不仅如此,作为一个新兴品牌,蔚来的消费群体本就以年轻消费者为主,这样的变化其实也在意料之中。

另外,从蔚来推出车型的顺序来看,蔚来ES8定位中大型SUV,而蔚来ES6则定位中型SUV,通常来说,尺寸越大的车型在设计层面更显得"商务大气",伴随着其产品线的丰富及下放,蔚来在设计风格上的转变自然往年轻、运动层面丰富。

除去设计风格更显年轻化外,蔚来在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方面也做了升级,作为一个有着Smart EV产品理念的车企,在设计路线基本定型、不再有续航里程困扰之后,持续在智能化方面的发力,那肯定是必须要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