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更换销售政策 买车会受多少影响?

2020年07月23日 15:4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特斯拉,一个自带热点的品牌,它每次发布新闻都会引起消费者的关注。7月22日,特斯拉再次调整销售政策,这次它会调整价格,还是另有所图?

我们不妨先看看官方给出的解释,再聊聊特斯拉调整销售政策会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影响。

1.特斯拉Model 3在售车型共计3款,价格区间为29.18-41.98万元。除入门版车型外,售价34.405万元的长续航版本和售价41.98万元的高性能定制版车型都无法获得补贴。换句话说,特斯拉国内在售车型除Model 3入门版车型外,其余车型都无法获得补贴。

2.2020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车型的售价虽然在补贴范围内,但裸车加选配后的价格不能超过30万元,不然就失去了20250元的补贴。根据官网提供的信息,特斯拉选装车漆和内饰为8000元,选装轮毂为6000元。目前来看,入门版车型想要获得补贴,只能在车漆/内饰/轮毂/中三选一,不然价格就超过了获得补贴的条件。

特斯拉发布前两项公告的大致意思是:除了Model 3入门版车型外,购买其它车型都贵了20250元。如果配上埃隆·马克思撅嘴的表情,就太形象不过了。不过失去购车补贴并非它的本意,起因在于今年4月相关部门制定的新能源车型30万元补贴门槛的政策,并设定了从4月23日至7月22日为期3个月的过渡期,如此来看特斯拉也是被规则踢出的玩家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选择购买特斯拉Model 3入门版车型,并选装一项售价8000元的配置后,裸车总价为29.98万元。在不超过30万元的情况下,消费者依然能获得20250元的购车补贴。

3.特斯拉Model 3/X/S三款车型的订车规则由2/3万元随时可退的定金调整成1000元不可退的定金,也就是说订车的门槛变低了,但不可退回的定金对消费者局限性很大,如果购车计划出现变动就会产生直接损失。当然,基于第四条规定后,特斯拉才是最终受益者。

4.第三条中表明,1000元定金在任何条件下都无法退回,除此之外特斯拉还规定在交付定金的180天内需要提车,不然定金按违约金处理。与第三条政策相比,第四条政策简直就是霸王条款。特斯拉这样的做法对消费者购车没有实质性的帮助,反而对企业有利。

特斯拉发布的后两项公告可以理解为,订车只要1000元,如果中途出现任何意外或180天内没有提车,那定金只能归我所有。相比之下,之前的定金虽然贵但消费者有退路,如果有更好的选择可以退还定金,非说亏了什么,大概就是存入银行里利息。而新规定就是捆绑条款,既然你选了我就不能花心,不然定金恕不退还。很显然,新规定对消费者的约束力变强了。

全文总结:

特斯拉发布了购车新政策,但解读4大条款后我发现新政策对消费者并不友好。3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车型失去补贴是国家规定,不怪特斯拉,但1000元不可退的定金又让我感到了深深的套路。总之一句话,特斯拉旗下大部分车型在销售新政策下变贵了,也失去了人性化的订车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