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朝封神代代传承 第三代哈弗H6的传奇人生能否继续上演?

2020年07月23日 16:24: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第十二代卡罗拉、第十代雅阁,跨国品牌的代代传承不仅创造了销量奇迹,也是品牌发展的见证和积淀。在中国,如果说哪款车能有如此的成就,非哈弗H6莫属。

没有哪一款中国车能像哈弗H6一样有着如此旺盛的生命力。自2011年上市至今,8年多的时间,哈弗H6创下了单品车型月销8万辆的奇迹,蝉联7年SUV年度销量冠军,连续5年全球年度SUV TOP10,成为第一且唯一的全球累计用户超过300万的中国品牌车型,并连续5年用户满意度第一……可以说,哈弗H6历经两代进化,用等身的荣誉创造了“国民神车”的传奇,同时也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如今,第三代哈弗H6即将载誉而来,跨越8年历久弥新,中国“神车”的传奇能否继续上演?

代代都是开创者

可以说,两代哈弗H6不仅是哈弗品牌发展的见证,从中也可以发现中国汽车发展的脉络。

2011年,正是中国汽车快速发展的时期,视野好、通过性高的SUV开始备受追捧,不过那时的中国品牌尚在发展初期,虽然也开始纷纷发力SUV市场,但大多以价格取胜,品质远不如合资品牌,那时的SUV市场也一直被合资品牌占据,消费者想购买一款高品质的SUV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上,这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聚焦SUV的哈弗洞察到了当时人们对于“买得起”的高品质SUV的渴求,第一代哈弗H6应运而生。凭借卓越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开创了城市SUV新品类的哈弗H6硬是在合资当道的SUV市场杀出了一条血路,并迅速占领市场,创下月销突破8万辆的傲人战绩,赢得了“国民神车”的称号。2015年年底,哈弗H6正式达成100万销量,创造了属于自主品牌的一个里程碑。

哈弗H6的蹿红让很多车企看到了城市SUV的红利,各大品牌纷纷发力,城市SUV车型繁多。但彼时消费者已经不满足拥有一辆SUV,他们对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哈弗品牌迅速捕捉到消费者的诉求点,秉承长城汽车“过度研发”的原则,打造“最安全的SUV”。第二代哈弗H6以五星安全标准推出市场,并在智能安全方面不断升级,ACC自适应巡航、半自动泊车、360°环视等主动安全配置不断应用在主销车型上,为用户提供了更全面的驾乘安全。

凭借出色的安全性能,第二代哈弗H6继续霸榜SUV销量排行榜,上演冠军荣耀,把“国民神车”从性价比时代带入质价比时代。2020年4月,哈弗H6实现了累计300万辆的销售奇迹,成为中国第一也是唯一全球累计用户超过300万的中国品牌车型。因哈弗H6的传奇表现,哈弗品牌成为了中国品牌的主导力量,强势引领了中国SUV潮流的兴起。

第三代哈弗H6的使命

如今,“新四化”大潮席卷全球,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年轻化趋势明显。哈弗H6也将顺应大势开启新的征程。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第三代哈弗H6即将于8月正式上市,开启“国民神车”新的冠军王朝时代。

第三代哈弗H6诞生于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长城柠檬,这是长城历经近7年、耗资百亿元打造的面向全球和未来的整车平台,具有超前的智能化、超全的延展性、超强的安全防护、超高的能效比和超凡的全球品质,为新车的智能性、安全性、动力性、操控舒适性及经济性赋能。而第三代哈弗H6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

得益于全新的平台优势,第三代哈弗H6具备了延续冠军荣耀、上攻合资品牌的硬核实力。智能科技是第三代哈弗H6的最大突破和创新。新车支持整车级FOTA功能,是全球首款可实时升级的燃油SUV,并且未来可以接入5G模块,让用户体验无延时的智能网联服务,最快年内即可完成。到底第三代哈弗6通过FOTA升级能进化到什么样子,将在7月24日的“哈弗智能魔幻夜”揭晓。

在智能交互方面,第三代哈弗H6更懂年轻人,定制化语音支持深度思考、真人语音、虚拟形象、主动交互四大功能。比如你说想抽烟,系统会自动将窗户开启一条合适的缝隙,保持车内空气流通,整个交互体验毫无障碍并且更生动有趣。它还支持权限分享,朋友借车,通过蓝牙钥匙分享功能即可完成,并且设置有隐私保护功能。

在智能驾驶方面,第三代哈弗H6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并且具备了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智慧躲闪、智能过弯、TSR交通标志识别、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ICA 智能巡航辅助、TJA 拥堵辅助、全自动泊车等功能。其中AEB紧急制动功能还能支持对十字路口的监测,可避免危险状况发生,这算是哈弗的独家技术,同级车型仅能实现对车辆、行人、自行车的监测。

另外,全自动泊车功能可自主路线循迹,50m原路返回,覆盖海量泊车场景:车辆在D档时,会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路线,当驾驶员开启该功能后,系统能按车辆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原路线退回,系统控制方向盘、刹车和油门,自动按照原记录的路线退回。该功能主要应用于窄巷倒车,也可以适用于宽阔路况按原路轨迹倒车。目前只有宝马新3系和宝马新5系搭载这一功能,但自动返回需要人为控制车辆,而第三代哈弗H6在低速状态下完全可以靠车辆自己来控制,该项越级配置更显科技实力。

安全依然是第三代哈弗H6的品质传承。新车车身结构进行了全新升级,具备71.61%高强度钢车身+热成型钢一体式门框,且热成型钢最高强度达2000Mpa,相比之前65%高强度钢比例,有了不小的提升。同时车身还采用了轻量化技术,比上一代减轻了100kg以上,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颜值当道的年代,第三代哈弗H6基于对高级感和年轻感的洞察,以东方韵味的“弦韦”设计语言,外观更加具有时代感,颜值不断提升。内饰科技感满满,不仅采用了全彩“飞航式”虚拟悬浮仪表、12.3英寸超智联触控中控大屏、10英寸HUD智能全彩抬头显示系统,实现三屏联动,并且还具有高光电镀换档旋钮、前排无线充电等颇受年轻人青睐的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第三代哈弗H6也进行了升级进化。新车搭载升级版的1.5GDIT和2.0GDIT,匹配第二代7DCT变速器,实现了强劲的动力输出与高效的燃油经济性能。其中, 1.5GDIT发动机通过电控增压器升级,扭矩大幅提升,油门响应更快,整机热效率提升至国际一流的38%的水平,可以与丰田同级发动机媲美。更高水平的智能科技、绝不妥协的安全性能,独具东方韵味的高颜值,加之更亲民的价格,第三代哈弗H6将更有自信向大众途观本田CR-V等合资车型发起挑战,引领中国汽车的强势崛起。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表示,哈弗H6生而王者的背后是长城汽车对于SUV市场和细分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对于哈弗H6而言,每一次换代都是在开创时代。对第三代哈弗H6哈弗的野心不止在国内继续保持冠军地位,还将立志于全球市场取得更大突破。

目前,以俄罗斯图拉工厂为首,马来西亚、厄瓜多尔、突尼斯等地的KD工厂为辅,哈弗品牌的全球化生产体系已初见规模。步入2020年,哈弗先后高调进军印度、泰国等市场,致力于将哈弗SUV出口到东盟其他国家以及澳大利亚等国,第三代哈弗H6毫无疑问将担任主力军的作用。“诞生于全新平台的第三代哈弗H6是一款全球车,不仅要在中国市场打造一个全新的神车王朝,它也是哈弗进军全球市场的大杀器”,文飞如是表示。这也意味着,未来,第三代哈弗H6将成为中国汽车走向全球的急先锋,实现由“国民神车”向“全球神车”的进化,助力哈弗品牌实现“全球SUV领导者“的大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