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买哪款 直接选次顶配车型?

2020年07月23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昨天,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新车凭借相对诱人的售价和极为年轻化的颜值,确实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那么在本文中,我们就第十代索纳塔来做一个配置解读,看看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性价比更高。

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搭配,1.5T车型推出2款不同配置供我们选择,2.0T车型推出3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全系共计推出5款车型。为了方便为大家解读,我们按照动力搭配分两大类来说。

1.5T车型直接选高配

在推荐车型前先来说一句,就全系标配的配置来看,第十代索纳塔表现的非常出色,单是安全配置方面,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这些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其他配置方面,感应后备箱、仿皮座椅、12.3英寸中控大屏、LED大灯组、自动空调这些配置同样做到了全系标配,就这个表现来说,第十代索纳塔的表现可以说非常优秀。

但,就1.5T的两款车型中,相比入门版车型,售价17.18万元的270TGDi GLS DCT精英版需要多花费1万元,就可以得到前后头部气帘、定速巡航、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盘、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这些配置,不仅如此,车联网、语音控制这些功能也开始在这个配置的车型上出现。

诚然,第十代索纳塔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表现已经够用,但相比入门车型来讲,次低配车型在安全配置、驾驶辅助配置和智能配置方面的升级,让它更值得入手。

2.0T车型选中配

看完1.5T车型之后,我们再来解析一下2.0T车型该如何选择。

首先,2.0T入门版车型其实是不做推荐的,为了拉低售价,官方指导价18.38万元的380TGDi GS 自动智享版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说不上丰富,甚至个别配置还不如上文提到的1.5T高配车型,所以这里就不做推荐了。

接下来我们就把重点放在官方指导价19.38万元的380TGDi GLS 自动豪华版和20.58万元的380TGDi TOP 自动旗舰版,和其他版本的车型相比,这两台车加入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电动天窗也升级为全景天窗,整体表现还是非常诱人的。

而顶配车型和次顶配车型相比,1.2万元的差价主要体现在更大尺寸的轮圈(顶配车型采用R19规格的大轮圈)、增加膝部气囊、后排侧气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后排座椅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这些配置。

就日常用车来看,不论是动力还是配置表现,官方指导价19.38万元的380TGDi GLS 自动豪华版车型已经完全够用,这也是我们最为推荐的版本,当然了,如果你的用车环境需要用到座椅加热\通风这些配置的话,顶配车型也是个好选择,毕竟定价真的不贵不是么?

写在最后

有小伙伴可能会问了,1.5T和2.0T车型该如何做选择,放眼目前的B级车阵营,其实第十代索纳塔的2.0T车型更具竞争力,不错的动力搭配和优秀的配置表现,都进一步加强了它的购买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