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创驰蓝天X压燃动力成都车展首发 两款车型率先搭载

2020年07月23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马自达的创驰蓝天X压燃发动机已经率先装配在全新一代马自达3中,并且海外已经率先上市了这款发动机车型。日前,行车视线从长安马自达官方获悉,其发布了一张海报,以X为主题,并配文“明光日科技 成都来袭”。而X正是马自达创驰蓝天X压燃发动机的代表,因此可以推断,这款发动机将在成都车展上迎来国内首秀,并且率先在CX-30以及马自达3中使用。

马自达全新一代创驰蓝天X压燃发动机配备了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可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用来提升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这款发动机数据参考海外版车型来看,最大功率达到了180马力,峰值扭矩224牛·米,数据已经超越了思域1.5T发动机,可见这款发动机在没有配备涡轮的情况下,凭借黑科技技术已经达到了非常强大的水平。这款发动机由于采用了更高的压缩比,发动机的热效率也非常出色,并且燃油经济性相较于现款的Skyactiv-G发动机提升20%-30%。

本次车展上,我们从网络中获取到了搭载这款全新发动机的车型,分别为CX-30以及全新马自达3,并且在车尾部也印上了压燃发动机的专属标识,可见搭载全新发动机的车型也将在国内销售,不过具体什么时间上市,还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