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标首款量产轿车 它将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新视觉感受?

2020年07月23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二氧化碳的不断排放让温室效应不断积累,全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地球原有的气候格局被打破,厄尔尼诺天气效应频发。今年夏季出现在我国南方地区的洪涝灾害和北方地区的高温天气,就是典型的厄尔尼诺现象。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作为二氧化碳主要贡献者之一的汽车,从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进化已经成为了行业内不可逆的大趋势。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领军人物之一的上汽荣威,也率先展开了新能源领域的布局。

在今年5月份,荣威正式宣布启动“R标”和“新狮标”的双标战略,其中新诞生的R标专门针对新能源车领域。而将在成都车展开启预售的荣威R ER6便是荣威旗下首款搭载R标的轿车。

作为R标首款量产轿车,荣威R ER6定位高智能纯电家轿,集结了上汽在技术、设计、智能等方面的优势,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620km,实力不容小觑。今天,我们就通过设计解析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初看荣威R ER6,令人印象深刻,前卫的造型,动感的车身线条,很符合当下年轻人对新能源车的审美需求。据悉,新车的设计由上汽设计SAIC DESIGN团队完成,这是一支国际化的队伍,拥有从世界一流设计院校毕业的设计师人才资源,其带队者就是大家熟悉的上汽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

据邵景峰先生介绍,荣威R ER6采用了家族全新“集智设计理念”打造,该设计理念主要围绕“集成、本质、生命力”三大关键词,目标是打造年轻人喜爱的高端纯电动汽车形象。

相信很多人对4月份曝光的荣威R-Aura Concept(极光号)概念车记忆深刻,前卫而科幻的造型充满了未来感,而它便是出自“集智设计理念”。

回到荣威R ER6,我们可以看到新车沿用了荣威R-Aura Concept概念车的诸多设计元素,比如前脸这条贯穿式的金属饰条,官方称之为“环宇之光”,不仅辨识度高,而且起到了不错的视觉拉宽效果,彰显大气。

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似乎在告诉人们这是一台新能源车,醒目的“R”标识融入了传统书法和现代美学,简洁而不失国际范。

前大灯的造型是买买君喜欢的类型,官方称之为矢量矩阵前大灯,据悉这一设计灵感来源空间矢量符号。从车头45度的角度来看,前大灯与与前脸、下部贯通气帘以及肩线紧密呼应,将最重要的设计特征集成在一起,这就是“集成”设计思想最直接的体现。

而另一个体现“集成”设计思想的地方就是车顶的全景天幕。荣威R ER6的车顶由玻璃完全覆盖,有效降低整车视觉高度的同时,还提升了车内透光性,让车内乘客感受到更宽阔透明的空间感。

新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其中上腰线从车灯一直贯穿到车尾,使整车看上去更加修长;而凸出的下腰线则在车身表面营造出丰富的光影效果,呈现出不错的立体感。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与同级车型相比,在轴距和车身宽度上有一定的优势。

车尾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贯穿式的金属饰条巧妙的将左右尾灯融为一体,起到了视觉拉宽效果,尾灯同样采用量子矩阵设计,内部采用了熏黑的处理,增强了一定的运动属性。

来到车内,双色搭配的内饰风格迎合了年轻人的胃口;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缝线设计,以及钢琴烤漆、金属拉丝面板的运用,提升了整体的质感;而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当属悬浮式的14.3英寸的曲面大屏,配合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凸显了不错的科技感。

新车将提供全新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界面简洁,功能划分明确,上手容易,操作简单,并且系统的反馈灵敏,体验不错。

难能可贵的是,荣威R ER6在屏幕下方保留了一排物理按键,诸如空调温度调节、音量调节等常用功能,均保留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开车的朋友就知道,这一细节的设计太实用了。要知道一些新能源车为了简洁而简洁,在设计上往往比较反人类,比如把常用的空调控制功能集成在中控屏幕上,操作时很不方便,而且容易分散驾驶者注意力,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所以荣威R ER6的这一设计值得点赞。

电子档把尺寸大小适中,并且在表面覆盖了一层打孔皮革,不仅手感细腻,而且质感上乘,让人看了就有摸上去的冲动。

配置方面,具体的参数还未公布,不过从我们的观察来看,展示车的配置并不低,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主驾电动座椅调节、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等一样不少,而且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的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所以ACC自适应巡航在新车上也不会缺失。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为280N·m。

电池方面,新车将采用NCM523电芯的三元锂电池,相比811电芯来说有更高的安全和稳定性。电池能量密度为180Wh/kg,平均电耗为12.2kWh/100km,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620km。

随着新能源车成为了未来的趋势,传统的燃油车车企也纷纷将目光瞄准了这一市场,而相比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在设计理念、制造工艺等方面都相去甚远。为了打造更贴近当下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车,针对新能源车领域的专门布局,发展双品牌战略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采纳。

大众的ID.4、广汽的Aion、吉利的几何以及上汽荣威的“R”标,都是各自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它们除了在品牌定位上与传统燃油车有所区别外,在研发、平台、生产和设计等环节也都是独立的,绝非以前那种简单的油改电,更不是小打小闹的赚积分行为。

而作为荣威“R”标的首款量产轿车,荣威R ER6很好的诠释了“集智设计理念”,并且沿用了诸多荣威R-Aura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外观时尚、前卫、个性鲜明,内饰豪华、科技感十足,并且搭载了领先的车联网系统和丰富的配置,续航达到了较领先的620km。从静态来看,是一款很符合当下需求的新能源车,当然将来能不能大卖,还需要结合售价和动态体验来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