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能否重回巅峰?要看这款“巅峰颜值”的凯酷

2020年07月23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有这样一款车,诞生于2000年并以Optima之名在全球销售,但是,它真正受到市场和消费者乃至竞争对手的推崇,是在2010年。

这款车,便是全球顶尖汽车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打造,并成就了起亚品牌的车市现象级产品——起亚K5,如果要评选全球十年内设计得最为成功的车型,一定会有这款车的名字。

十年后,在充分传承旧版经典设计的基础上,K5全面焕新,并在国内以凯酷(ALL NEW K5)的名字问世。经过本土化调整之后,全新K5凯酷在设计方面显得更加成熟而大胆。

近日,国产版凯酷(ALL NEW K5)首次公开亮相,东风悦达起亚对其外观内饰进行了首次解读。据悉,新车将于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面向公众亮相并公布预售价,随后将于9月正式上市。

更年期,更运动,更个性

当K5的生命周期进入第三代,消费升级,主流消费人群更迭,起亚的设计也更加成熟。相比海外版本,国产版新车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适应性改变,有着更加成熟大胆的设计风格,在年轻化、运动化以及科技属性方面都得到了加强。

凯酷的外观造型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设计风格略显激进,带有浓烈的未来感。

新车采用的前大灯曲线凌厉,以“心跳”为设计灵感,LED灯带运动范儿十足,俯冲式低趴前脸搭配溜背设计,使得整个侧面造型更显流畅运动。车尾则配备贯穿式尾灯,属于时下流行的设计方式之一。

内饰部分融入了更多科技元素,将驾驶舱打造成全数字化系统:环抱式中控台,、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集合了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

正如起亚汽车中国设计中心常务Oleg son所说:“在同级别的车型里,找不到比它的设计更具有冲击力的车型”。

尺寸方面,凯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860mm/1445mm,轴距长达2900mm。新车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使车身结构得到优化,在保证外观造型流畅、延伸流体感的同时,内部空间同样充裕。此外,全新平台还让车辆拥有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更优秀的NVH表现。

动力方面,国产版新车将搭载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

押宝凯酷,重回赛道

巅峰的时候,起亚K5曾月销量过万,与索纳塔一同成为韩系双雄。

2014年,东风悦达起亚全年累计销售汽车达64.6万辆,以18%的同比增幅刷新了企业年产销纪录,稳居国内汽车市场前八。这时,也是K5在国内最高光的时刻。

然而,挫折总是令人措手不及。2015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进入下行轨道。此后,随着市场大盘逐步紧缩,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也持续走低,2019年,其全年销量已经下滑至28.9万辆,为近十年来的最低表现。

这期间,东风悦达起亚似乎变得无所适从起来。中国市场的疲软表现,同样也令起亚的全球市场表现大打折扣。2017年,起亚全球销量跌破300万辆,2019年进一步滑至277万辆。

中国市场的现状必须改变。于是,现代·起亚集团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三大品牌核心方向:China First(中国第一)、Global Presence(全球化)、Innovation(创新),这意味着现代·起亚集团已经将中国市场放在战略首位。

好消息是,在被疫情影响而变得更加复杂和不确定的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于6月份取得了22,028辆的销量数据,实现同比21%的增长。经过5年的徘徊期,东风悦达起亚终于重振了旗鼓。

都说,得中级车者得天下。如今,在东风悦达起亚力图二次冲锋的进程中,凯酷自然要承担起恢复品牌活力的重任。

此前,李峰曾对媒体表示:“为让K5回到应有的位置,公司2020年将把90%的精力放在即将上市的凯酷上。” 不难看出,东风悦达起亚对凯酷有着极高的期望,同时也坚信,凯酷拥有同级别中最为出色的产品竞争力。

今年是东风悦达起亚走出低谷、重振旗鼓的转折点、突破年。通过全面进化,凯酷的产品力的确实现了脱胎换骨似的重塑,而未来,它能不能扛起品牌所赋予的使命,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