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法系车当年堪称街车,如今过得比停产难受

2020年07月23日 23:4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相信很多人童年里都有一台叫做"富康"的车,90年代的汽车老三样,还有遍布大街小巷的出租车爱丽舍,曾经的法系车也有过如此辉煌的时刻。只可惜,如今的法系车仿佛还沉醉在几十年前的梦里,等梦醒了才发现自己已经一无所有。今天带大家看看法系几款除了富康之外的曾经的街车,重拾当时的记忆。

308

几年前,标志308在国内算是比较受欢迎的车型,颜值做工方面在10万级别也算是领先水平,法系车的底盘调教和操控性上也是物超所值的,买第一辆车的年轻人也都会考虑一下这台车。但是现如今却是吃了闭门羹,这款车在口碑上还算不错,但就是没人买,堪称叫好不叫座的典型,相比之前月销万台的表现,如今月销几百台的成绩可以说拿不出手。

408

说起标志4系列的车型,对我来说可能印象最深就是法国电影《的士速递》中的406,很可惜电影中的这辆车并未引进中国,直到2010年,神龙公司才专为中国市场提供了408车型。其实在2016年之际,标致408一度月销量都达到过将近1.5万辆,是当之无愧的当红炸子鸡,但如今十年之后,这款车基本走到了落幕。

来自车质网的数据显示,标致408在2019年拥有2440起投诉,是2019年当之无愧的第一投诉车型,有趣的是408在2019仅仅只卖出了1万多台。2020年,标致408的销量已经逐步走低,今年5月份销量甚至只有个位数,很多经销商也退网装死,这无疑对法系车的售后又是一个沉重打击。

爱丽舍

爱丽舍应该算是东风雪铁龙早期开拓市场的利箭之一,尤其是不少城市在路上跑的出租车都是它,单月销量过万在当时算是轻轻松松。重要的一点就是,爱丽舍可能是法系车中保值率最高的车型,其原因也是近些年来保有量大,配件和保养的成本都不会太高。

但如今这款车的整车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外观放在现在确实让人提不起任何兴趣。如今爱丽舍的销量也已经跌至三位数,今年6月份其销量数据仅有709台。

小结

这几台车在当年都称得上是市场上的热销选手,可惜俱往矣,虽说目前还未停产,但过得比停产还难受。其实法系车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完全是自己锅,怨不得任何人,它就跟手机里的诺基亚非常像。诺基亚放到2020,能拿出来说的优点就是坚固,待机时间长。法系车如今能拿出来说的就是个底盘调教好,操控性强,其他方面几乎被碾压,不说合资品牌了,就连同价位的国产车都能压它一头。活跃在粉丝眼里的就只有拉力赛跑的多么好,但正常人买车来是代步买菜的,不是来拉力的。今年雷诺的退出,可能也昭示着其他法系厂商不会在中国存留多久了,还开着法系车的朋友且开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