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新A3又要火!外观更帅,内饰比A4L显高级,还有48V轻混加持

2020年07月23日 23:5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奥迪A3的降价早就让不少小伙伴心痒难耐了,去库存去的这么猛,当然是为了迎接新款做准备。与大众高尔夫同一个生产线上走下来的车,一直都有豪华小钢炮的美誉,新款将A3的外观做的更加战斗和狂野了,这种改变应该会更加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从车头看去,前脸的攻击性更强,保险杠更有立体感,视觉重心更低,多边形中网和锋利的大灯共同塑造这种年轻运动的感觉。和现款A3相比,大灯显得更加凌厉,下方雾灯形象的改变也很大,采用了硬朗的轮廓线条显得更加具有层次感,和改变的大灯造型也交相呼应,一体感增强。

现款A3前脸

蜂窝状中网本是RS车型上的元素,这次被赋予到了奥迪A3车型上,让战斗气息强了不少,也丝毫没有降低原来的豪华感。

全新奥迪A3的轴距为2640mm,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相信乘坐感受也会提升。但它的轴距尺寸还是属于紧凑级车的级别,并没有盲目变大。

来到尾部,其造型设计相比车头来讲相对更平庸一些,和现款A3在上方并无很大区别。但值得一提的是,排气布局依然顺从奥迪的新传统,采用了真排气口隐藏,用相对夸张的镀铬排气口进行装饰。

内饰方面的改变是最能体现升级的地方。之前那种隐藏式中控屏和圆形出风口的设计,不知道用了多少代,早就看得审美疲劳了。新款内饰迎合了目前一众车厂的设计风格,虽然有一点大众的影子,但总体上还是显得更加高级,甚至与A4L的内饰相比也略胜一筹。

从外到内,奥迪A3都给了我们一种感觉:回归Hatchback运动本质。

现款A3内饰

现款A4L内饰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提供了1.5T汽油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48V、1.0T三缸发动机以及两种调校的2.0T柴油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柴油动力基本不太会进入中国,但最惊喜的必须是油电混合版本的A3,虽然排量上,新款没有2.0T版本,看上去更小,但增加了电机驱动后,总体的功率输出说不定会更高,油耗也会控制的更加经济。

有了48V系统后,车辆支持最长40s的熄火滑行,而此时车上的用电器也不会因此而停工。车辆的BSG电机也是万众期待的部分,它让启停更为顺畅,动力有所增加,并且还可以回收车辆滑行动能。有了这套系统,车辆的百公里燃油消耗可以减少0.4L。

奥迪A3作为入门的紧凑型豪华轿车,整体的优点和缺点非常鲜明,车型的优点是整体的价格水平非常低,同时车型的品牌力很强,缺点是空间一般,后期保养成本也偏高。但从这款车重新设计的外观来看,似乎对年轻人消费群体的把握信心满满,期待全新A3的售价是否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