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SUV!搭载33英寸超大屏幕,续航有望达643公里

2020年07月24日 01:3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此前,凯迪拉克已经透露了第一款电动车的部分信息,名为Lyriq,定位于豪华电动SUV车型,未来将与奥迪e-tron,捷豹I-Pace和特斯拉Model X等车型并驾齐驱、展开竞争。

为了使旗下第一款电动车受到足够高的关注,凯迪拉克可谓费尽心思。

Lyriq具有前卫、科幻的造型设计,整个前脸以及线条依然具有强烈的切割感,空气动力学设计也更加出色。另外车灯一定程度上还是延续了燃油车型的特色,很具辨识度。

内饰是重头戏。虽然目前并没有曝光具体图片,但是据凯迪拉克透露,Lyriq将搭载一块尺寸达到33英寸的曲面OLED显示屏,兼具仪表显示以及信息娱乐控制功能,几乎覆盖了整个中控台。

这块屏幕不仅仅尺寸大,它既可以分独立的三个显示屏用,同时也可以合作一个单元,效果将会极为震撼,当然像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Wi-Fi热点在未来的量产车上面,也都将成为标准配置,并且,一系列驾驶员辅助系统也将出现在车内。

Lyriq在电池系统方面表现也有不少亮点,它将是第一款基于通用新EV平台、使用通用Ultium电池系统的车型。Ultium电池的特点在于比传统锂电池使用了更少的稀有金属钴,减少比例将70%,这种原材料相当昂贵。

而如今 Ultium电池可以实现更低的成本,价格因此而下探,另Ultium电池的最大容量可达到200.0 kWh,比起市面上很多电动车容量都要更大,这将进一步提高它的续航里程,缓解电动车的里程焦虑。

而据通用推测,搭载200.0 kWh电池的车型,续航里程有望达400英里(约643公里)或者说更多, 作为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产品,Lyriq很有可能会运用。

Lyriq有望于下个月在海外亮相,2022年正式投入生产。它的推出,犹如在豪华纯电动SUV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想必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