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叫“JAZZ”!东风本田版飞度“LIFE”有啥不一样?

2020年07月24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上周才有消息指出东风本田也推出生产入门级的Hatchback新车,也就是飞度的姊妹车,没想到昨天就在工信部中发现了其申报信息。而且新车其英文名称也定了,叫做“LIFE”,而不是漫哥此前猜测的“JAZZ”。

通过申报信息可以看到,东风本田LIFE提供CROSS和SPORT两种外观,外观大体延续飞度的设计,毕竟是款姊妹车型,但就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咱们就去找找茬,看看两车有啥区别……

首先来对比一下SPORT车型,东风本田LIFE并有用上海外版飞度包围,基本是沿用了广本版飞度的设计,其中就包括新车采用黑底色大灯组,内部采用环形LED日间行车灯,还有国产车型的蜂窝中网,而保险杠仅仅区别于配色的不同,相比飞度,LIFE两侧的“獠牙”造型均与保险杠同色,SPORT车型的下进气口则加入了红黑配色的饰条。

东风本田LIFE

广汽本田飞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2530mm,与飞度保持一致。车尾部分,除了尾标不同之外,两车最大的区别在于尾灯罩的颜色,飞度是与海外车型同样的配色,而LIFE则采用全透明灯罩,“JDM”气息十足。

东风本田LIFE

广汽本田飞度

再来看看跨界版车型,相比飞度沿用海外版CROSSTAR车型的外观设计,LIFE则加入东风本田的家族设计,其中前保险的银色饰条就与新款X-RV十分类似,比飞度跨界版来得更野。此外后视镜外壳也进行了黑化。而粗犷的黑塑料包围、车顶行李架等专属配置也没缺席。

东风本田LIFE

广汽本田飞度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11/1725/1567mm,轴距2531mm,除了车身长度稍有区别之外,其他数据均与飞度跨界版保持一致。车身长度的区别,是由于LIFE采用了与飞度跨界版不一样的后包围设计,相比之下漫哥觉得LIFE跨界版的PP更为饱满一点。

至于内饰方面,据此前消息LIFE车型将保持海外版飞度的整体内饰设计,而中控大屏、honda sensing安全辅助系统也不会缺席。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东风本田LIFE将搭载一台型号为L15B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作为参考,广汽本田全新飞度身上的L15BU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按着这个节奏下去,无论LIFE,还是飞度都很可能不再配备手动变速箱车型,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期待MT版本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