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视的日系巨兽,比普拉多还大,只吃92号粗粮,裸车才不到16万

2020年07月24日 09:29:04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对于追求大车的消费者来说,常常将目光放在汉兰达、普拉多这样声名在外的车型,毕竟行业标杆可是靠着品质以及实力所打拼出来的。但是这些标杆车型本身的定位可并不太亲民,诸如丰田汉兰达,动辄2-30万的售价,都是许多老百姓难以负担得起的存在。而今天笔者介绍的便是一款被忽视的家用巨兽。

在家用市场,日产汽车最为畅销的SUV车型,应当是日产奇骏莫属了。七座配置、优秀的配置以及性能,足以让日产奇骏在市场竞争中成为亮眼的存在。然而在同价位市场,日产汽车其实还推出过一款家用越野巨兽——日产途达

定位上,日产途达是一款入门级的硬派越野车,尺寸比早先停产的丰田普拉多还要大上不少,然而售价却和丰田奇骏差不了多少。但是就市场表现来看,日产途达的销量是一直不太出色,平均也就月销1000台左右。那么日产途达又有什么优缺点呢?它又为什么卖不动呢?

笔者认为日产途达的优点之一便是尺寸空间,首先尺寸方面日产途达拥有4882/1850/1835mm,轴距2850mm的尺寸参数,再加之225mm的离地间隙,使得日产途达停在路边足以堪称一个移动的巨无霸,气场是非常硬派且强势。

而得益于优秀的尺寸参数,再加之全系均是五座设计,使得日产途达内部空间可以说是非常优秀。后排空间180cm成年人乘坐,头部空间有着超过一掌的余量,腿部空间的余量可以接近两拳,日常使用基本上不会感到压迫。此外日产途达的后备箱空间也非常宽敞,并且还能够通过后排放倒来进一步扩展,用于日常使用或者家庭出行,实用性基本上够用。

而在三大件部分,日产途达全系车型配备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铝合金缸体、多点电喷供油,具有C-VTV连续可变气门等技术,并且吃的还是92号粗粮。峰值功率拥有193马力以及245牛米的动力输出,传动方面则拥有6MT或者7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置。对于自重不到2吨的日产途达来说,这样的性能表现算是中规中矩,当然满载状态下起步可能会有点肉。经济性方面,日产途达百公里综合油耗在10L左右,油耗相对来说还是有点高。

而在底盘方面的配置,日产途达作为一款定位硬派越野的车型,它首先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悬架类型则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架,中低配车型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而高配车型则是分时四驱的驱动方式,并且可带一把后桥差速锁。所以相对来说,日产途达的越野性能还是有的,虽说不是太过优秀,但是轻度越野应该能够应付过来。

其实除了大尺寸以及带有一定的越野能力以外,日产途达的优点可以说是并没有太多,反而槽点却有着不少。诸如在配置方面,日产途达在制动方面的配置全系均采用鼓刹,作为一款十多二十万的车型,这样的配置也确实略显寒酸。而在内饰设计部分,日产途达也是用料略显简陋,大面积硬塑料的使用,有着不俗的廉价感。

所以由此看来,相较于日产奇骏日产途达就是一款定位小众的车型,可能具有情怀的消费者,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当然就以外观尺寸来说,日产途达停在路边也绝对是有回头率,不知道的消费者甚至还可能认为它是4-50万的豪车。那么你对这款车又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