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势汹汹,第十代索纳塔顶配仅售20.58万元

2020年07月24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7月22日,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万元-20.58万元。

起步价16万出头、顶配不到21万、2.0T的起售价也不过18.38万,第十代索纳塔显然是带着诚意来的,相较于雅阁、凯美瑞等主流产品有着较大的价格优势。不过,B级车和入门级产品并不一样,作为高级别的产品,它需要更加出色且全面的产品力作为支撑。那么,第十代索纳塔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呢?

既然是换代车型,那就得有换代的诚意。第十代索纳塔基于现代汽车新一代i-GMP平台打造,该平台具备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第十代索纳塔有着动感的车身姿态,车顶线条流畅、车侧镀铬条平滑、三条腰线清晰,营造出了一个相当舒展的大溜背形象。

细节设计元素也极富视觉冲击力,前脸采用了面积很大的箭羽式格栅,配合两侧尖锐的大灯造型和凌厉的型面设计,战斗气息几乎溢出屏幕。同时,第十代索纳塔还有着丰富的运动套件,前唇、通风口、侧裙、小鸭尾、扩散器等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运动调性。

来到车内,第十代索纳塔满足了当代年轻用户对简约、未来感的内饰诉求。双12.3英寸连体双屏,搭配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和64色炫彩氛围灯,提升了车厢的科技感和豪华氛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块大屏的作用不只是好看而已,它集成了现代汽车与百度联手打造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具备多场景的DuerOS智能语音交互(自然语言识别&场景应对)、BLE手机蓝牙钥匙、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

空间方面,别看第十代索纳塔造型低趴,但实际的空间却相当优秀。相较上一代产品,第十代索纳塔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提升了100mm和85mm,使车身达到了近5m的长度,轴距也达到同级最大的2890mm。同时得益于i-GMP平台优势,车身高度明显降低,座舱座椅也随之下调优化,车身重心进一步降低,所以头部空间并没有受到影响,身高180cm的乘客坐在后排都能有一个舒展的坐姿。

动力系统的提升也很明显。第十代索纳塔提供了2.0T+8AT、1.5T+7DC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kW,峰值扭矩353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3N·m,并且搭载现代汽车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可以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实现可变压缩效果,兼顾高效、经济与动力性能。据了解,第十代索纳塔的百公里油耗仅5.6L。

除此之外,第十代索纳塔还依托于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搭载了多达23项L2+的智能安全配置。其中包含停车、高速/城市道路行驶等多用车场景为用户每一段旅程保驾护航。同时,新车还装配了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6项同级独有的智能安全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驾乘安全。

写在最后

如果和同级别的日系竞品对比,第十代索纳塔有着更运动的造型、更丰富的配置、更出色的智能化、更强大的动力系统,以及更具诚意的价格,市场竞争力不可小觑。虽然现代品牌如今的市场号召力存在一定的劣势,但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第十代索纳塔的未来仍然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