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市场最走量的法系车 1.5万就能买到 比朗逸质量好

2020年07月24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法系车今天的落寞,跟它的产品质量有很大关系,在网上随便一搜,都是对法系车故障的吐槽和投诉。但法系车在国内也曾经风光过,实在是因为法系车的设计非常先进,由于是同步欧洲的全球车,品质也比当时的朗逸还靠谱。因此那个年代的二手车在市场上非常抢手。

雪铁龙世嘉算是这个级别当最好卖的法系车,当年世嘉刚刚上市之初,确实销量杠杠的,很多城市用世嘉做出租车,也证明了它的质量有多硬。

1.6L手动低配版本2011年上牌时含税价格在11万左右,但现如今残值只有一万五左右。同年上牌的大众朗逸1.6L手动低配与其价格不相上下,但现在却还能卖个四万多。新车同为十几万的合资A级车,为何这台法国车现在只能值一万五呢?

雪铁龙在技术方面的水平并不差,就拿世嘉来说,其底盘的调校水平丝毫不比同级的朗逸差,甚至还要比其更强一些。其实,这台雪铁龙世嘉的保值率差主要与其品牌认可度差和设计偏向于个性等原因有关,其余方面的话,其实都还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外观方面,雪铁龙世嘉的造型放在如今仍不算过时,将LOGO融入其中的双幅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在视觉上起到了拉宽车身的效果,同时也增加了几分年轻感。多幅式的轮毂造型增强了力量感,与贯穿式的腰线相结合,更显稳重的气场。

内饰方面,世嘉的设计其实是比较反人类的,方向盘在转动时,其中部的LOGO和多功能按键等不会随之旋转,进而使人搞不清方向盘是否回正。中置等仪表盘设计虽然实用性不错,但实际上却会给人一种很丑的感觉,这些"槽点"可能正是雪铁龙世嘉的问题所在。

配置方面,这台雪铁龙世嘉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全尺寸备胎和多功能方向盘等,连最基本的ESP系统都未配备,放在现在来看的话,只能用"简陋"这个词来形容了。

动力方面,这台雪铁龙世嘉搭载的是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78kw,峰值扭矩可达142N·m,与之匹配的为5挡手动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的话,其动力水平很一般,但这台1.6L手动版本实际开起来后能够感受到很不错的动力输出。

总体来看,雪铁龙世嘉的品质还是挺好的,如果你刚好能够接受这些"反人类"设计,倒是可以考虑这台二手世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