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全尺寸大皮卡曝光、奔驰全新GLA上市...丨今日车闻

2020年07月24日 10:44: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长城炮还强,长城汽车全尺寸大皮卡曝光

长城汽车最近除了推出各种“猫猫狗狗”的萌系车型之外,也带来一台相当硬核车型,它就是官方近日发布的预告图中一台全尺寸皮卡,基于长城“坦克”平台打造,应该是目前长城最强悍的皮卡车型了。

null

新车的造型气势十足,特别是非常粗壮的多边式进气中网、宽厚的轮眉以及周围多处不规则形状的设计,看起来似乎要比长城炮越野皮卡更为凶悍。有消息称,该车车长将近6米,车宽将超过2.1米。

null

既然来自于“坦克”平台打造,那么也意味着该车在越能能力上有很大提升,比如该平台下的车型涉水深度将达965mm,配备主动悬架(升级范围达120mm)等。

当然,动力也有望采用平台下的全新3.0T六缸发动机,搭配48V轻混系统,该发动机热效率可达38%,拥有354匹马力和500牛·米扭矩,匹配全新的纵置9AT变形和带中央差速器的智能四驱系统,不过这一切都有待确定。

null

现在长城皮卡车型在未来迭代中都会让用户参与进来,不管是造型、配置、价格和名字都可以参考用户的意见,那么如果给这台全尺寸皮卡起个名字,你会起个什么呢?

全新动力,奔驰全新GLA/全新CLA家族上市

在成都车展前夕的奔驰之夜,奔驰全新国产GLA/全新CLA家族正式上市,此次全新GLA先期只推出GLA 200一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30.38万元。而奔驰全新CLA家族共带来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29.98-38.18万元。

null

null

null

全新GLA造型依旧相当紧凑,这次换代让GLA恢复传统SUV的造型,个人觉得这比原来的轿跑式车身更好看更像SUV,预计车内空间也有所改善。此次它也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套件可选,来到国内之后,官方也对其轴距进行加长,增加了30mm,整体尺寸长宽高达到了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

null

null

全新GLA用了一套1.3T发动机,跟全新GLB同款。它带来两种马力调校,分别为136匹和163匹,扭矩为200牛·米和250牛·米,200车型将会有四驱系统提供。

null

全新CLA改动并不算大,换装一个类似三角眼的大灯,高配车型上也将跟全新A级一样,采用Multibeam矩阵式LED大灯,自带智能远近光切换和弯道辅助照明功能。此外,下包围造型也有所调整,运动感有所提升,整体还是非常优雅。

null

null

当然,还有另外一款衍生车型——猎跑版,猎跑版车顶线条到车尾才有所收紧,但在车尾依旧保持倾斜的造型,所以它能相比全新CLA有更好空间表现的同时,也能保持非常高的优雅性。

null

null

全新CLA 200同样搭载1.3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163匹马力和250牛·米扭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新CLA猎跑版搭载的则是代号为M260 2.0T发动机,拥有224匹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4MATIC四驱系统。

逐渐大嘴化,广汽传祺新款GM8申报图来了

我们获得一组传祺新款GM8申报图,新款GM8未来估计不叫GM8了,因为从申报图里车尾的标识来看,它或将改名为传祺M8。

null

新款GM8变化真不少,很直观可以看到整个中网尺寸加大了,也增加了镀铬饰条,两边的保险杠造型也做了调整,整个轮廓更像现款GM8大师版的造型。至于尺寸上,新款GM8几乎没有太大变化,只是车长多了几毫米。

null

当然,上面格栅也只是其中一款造型,未来GM8的前脸造型还提供三套不同版本,包括原本的大师版设计,以及不同的前包围和轮圈造型。从申报信息来看,新款GM8依旧采用代号为4B20J1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null

null

null

再见山猫,三菱帕杰罗将在2021年全面停产

随着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大排量越野车的命运似乎也走到尽头,一大批越野车停车的消息数不胜数,经典车型三菱帕杰罗也逃脱不了停产的命运,而它将在2021年全面停产。三菱汽车表示将在3年内关闭子公司“帕杰罗制造公司”的乘用车工厂,意味再也没有帕杰罗车型了。

null

事实上,三菱帕杰罗停产的进程从2018年就开始,三门版短轴距车型(V87)在三菱日本工厂正式停产,时隔一年后,五门版的帕杰罗也在日本停产停售。

null

除了严格的排放法规和疫情带来的影响之外,其实还与日本本土的消费环境和需求有关,日本是个土地面积不大,且道路狭小的国家,当地消费者更倾向于像K-car这样的车型,帕杰罗这种体型庞大且燃油能效很低的车型,基本不受当地消费者青睐,所以它近几年在日本市场的销量并不理想,2018年销量仅有区区几百台。

随着工厂的关闭,其它车型得利卡和欧蓝德的生产也将转移至冈崎制作所,这也是三菱汽车自2001年以来,时隔19年再次关闭国内工厂。

斯柯达首款电动SUV,ENYAQ iV真让人等太久了

话说电气化进程都发展到现在了,那些没有加入电气化大队的,的确可以说是非常“落伍”了。没错,我要说的就是斯柯达,今天官方才带来首款电动车的消息,它就是斯柯达ENYAQ iV。

ENYAQ iV是斯柯达基于大众集团模块化电驱平台(MEB)平台打造的车型,今天官方带来的预告图信息不多,很难知道它的真容,不过斯柯达官方称它将有不错的空间,甚至不亚于斯柯达柯迪亚克车型,但车长将略短于斯柯达明锐,且在驾驶乐趣上会有诸多亮点。

null

关于动力上,斯柯达表示ENYAQ iV将提供后驱和四驱版本,并提供3种电池规格以及5种动力水平可供选择,电池最大容量为125kW,非常恐怖的电池容量,所以它的续航里程也比较理想,官方表示WLTP工况下斯柯达ENYAQ iV的续航里程能达500公里。对了,该车也将在今年9月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首发!

马粉心心念念的创驰蓝天X动力,明天有戏了!

最近马自达官方发布创驰蓝天X动力的预告图,图中标定“7月24日”和“成都”的字样,这就意味着马自达很大可能在成都车展将创驰蓝天X动力引进国内,马粉们期待的日子似乎不远了。

null

这套压燃动力系统其实已经在海外全新马自达3搭载了,特点在于该发动机拥有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可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不仅提高燃油经济性,而且有不错的动力输出。

参考海外版马自达3的数据,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能达180匹,峰值扭矩224牛·米,的确要比常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强大太多,这也是马粉们所期待的原因。

P.S.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