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面临最大危机!二季度亏损超16亿欧元,将裁员及变卖资产

2020年07月24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戴姆勒面临最大危机!二季度亏损超16亿欧元,将裁员及变卖资产

最近奔驰刚刚发布了新款的AMG GT黑色系列车型,凭借着酷炫的外观和超强的动力,在国内吸引了一大波热度。从外部来看,奔驰现在发展的非常好,也是国内卖的最好的豪华品牌。但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内部似乎遭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据外媒最新消息,戴姆勒如今已经正在面临最大的经济危机,有可能面临停产和裁员的困境。

据外媒的消息称,戴姆勒集团内部遭受着巨大的财务危机,受到了上半年疫情的影响,戴姆勒在第二季度已经亏损了16.8亿欧元了,这样巨大的亏损,到现在还没有弥补起来。因为巨大的亏损,所以集团内部才做出了裁员和削减产量的决定。

另外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减产的影响主要在轿车业务方面,现在主流的SUV业务可能不会受到波及,但很多的轿车生产有可能停止。毕竟现在轿车领域的销售并不好,而SUV车型因为中国市场的火热,目前还是主要的资金来源,所以SUV产量不会削减。目前奔驰已经停止了部分C级轿车的生产计划,甚至在部分地区,已经停产了A级轿车。停产之后的轿车流水线将会用来生产SUV,毕竟现在的SUV利润更高。

奔驰CEO也发表了相关的声明表示,奔驰内部会通过降低成本的方式,来减少公司的盈亏差距,尽量的达到平衡,帮助集团度过这次的危机。在整个疫情期间,其实奔驰公司遇到的压力并不仅仅是销量减少的问题,他们还花费了大量的资金进行收购和业务整合,所以导致了财务上的巨大亏损。

为了减少开支,戴姆勒集团内部终于开始裁员了,长期以来该集团都没有大量裁员过,但现在面对这种逆境,不得不用裁员的方式减少开支。按照计划,裁员后的戴姆勒集团每年会节省20亿欧元左右的资金,可以帮助集团度过危机,同时也有更多的研发资金投入。但这意味着集团内部需要至少裁掉2万个岗位,这些岗位的缺失,是否会影响到戴姆勒的业务发展呢,这谁也说不清楚。而且该集团已经考虑出售位于巴西的工厂,用来填补漏洞。

其实面临资金压力的并不只有奔驰宝马集团也遇到了类似的困境,资金债务更大,如何度过逆境,可能需要外部资金的注入。网友认为,这是国产品牌出手收购的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