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成都车展,红旗H9 哈弗H6 宝马4系 新飞度等14款车值得一看

2020年07月24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新势力哑火?

进入后疫情时代,中国车市也逐渐走出了跌跌不休的状态。

而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中首发的成都车展,无疑成为了各品牌新车云集的地方。

那么蓄势近半年之后,各品牌都有什么大招呢?

一、豪华品牌

奔驰GLA级

售价:30.38万元

在豪华品牌中,奔驰对成都车展的关注度似乎是最高的,这回一次性带来了全新GLA SUV、全新CLA四门轿跑车和CLA五门猎跑车三款新车。

其中,对于GLA级这款车型来说,最明显的改变在于变得更“爷们儿”了。

毕竟老款GLA级是A级轿车平台的产物,坐姿偏低,无论看上去还是开起来都更像是底盘抬高些的两厢轿车。

而这回全新GLA级明显多了几分SUV的味道,尺寸增大的同时,后排空间的劣势也得以改善,内饰则换成了家族式的贯穿式双屏设计,静态体验上几乎很难挑出毛病。

只是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动力水准有些不升反降的感觉,老款1.6T/2.0T的动力总成换成了1.3T,最大功率为120kW,与之匹配则还是7DCT,而30.38万元的售价却已经与老款车型2.0T顶配的终端价格相近。

外在升级,内在“缩水”,GLA级的未来似乎也存在许多悬念。

红旗H9

预售价:33-60万元

作为首款真正意义的中国品牌豪华中大型轿车,红旗H9自曝光之初就吸引了大量眼球,被不少人调侃为“国家劳斯莱斯”。

从尺寸来看,5137*1904*1493mm的三围已经胜过了市面上的大多数豪华中大型车,轴距也达到了3060mm,2.0T与3.0T版本的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185kW和208kW,动力在同级中也属于佼佼者。

只是由于H9是一款标轴车型,因此在后排空间上与很多进行过加长的同级车型还存在差距。

何况如今二线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如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等终端起售价大多在30万元以内,而H9这33万元的预售起售价已经与奥迪A6L等一线豪华品牌同级车型平齐,难免让人感觉有些冒险。

不过,作为公务用车先树立起高端形象,走奥迪A6L的老路,H9未必没有机会。

宝马4系

在换代3系逐渐向舒适妥协之后,宝马似乎决定为换代4系注入更多运动和个性的元素。

所以宝马4系用上了比X7还大的“双肾”,冲击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只是这设计似乎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据了解,全新宝马4系基于3系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提供2.0T低/高两种动力版本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和190kW,均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AT,动力系统基本与3系一致。

二者最大的区别应该在于造型设计和驾驶风格上,以往3系是B级车的操控标杆,如今似乎要交到4系手上。

全新4系将于7月24日开启预售,参考现款的价格,未来4系想必会比3系贵出好几万,想玩操控的朋友似乎该多准备些预算了。

路虎卫士

越野圈的朋友对路虎卫士一定不陌生,即将上市的是卫士110系列,也就是长轴距版本,预售价格79-99万元,后续短轴距的90系列也将引入国内。

可以看到新车延续了卫士方盒子般的造型,C柱部分显然是在向经典致敬,而打开车门则能看到,新车还有很多外露螺丝的设计,论硬派也就奔驰G级能跟他拼拼了。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卫士大多是工具车的形象,但这回可以看到新车增加了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电子挡杆等等,内饰也多了些豪华氛围,这是一个显著的提升。

不过相信越野迷们更会注意的一点是,这回新车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尽管官方宣称新卫士的车身强度比最先进的非承载车身还提升了3倍,比承载式车身提升了10倍,但没了非承载式车身,卫士还能算是一款越野车吗?

兴许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级这些才是他的竞争对手吧。

二、合资品牌

现代索纳塔

售价:16.18-20.58万元

作为曾经的“屌丝三宝”之一,索纳塔当年月销破万都是常事,只是如今地位不再,在B级车市场早已边缘化。

所以在索纳塔十身上,我们看到了现代彻头彻尾的改变,包括“鲶鱼脸”的造型,更具质感的内饰,更大的空间以及更为强悍的动力。

索纳塔十分为1.5T+7DCT和2.0T+8AT两个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和177kW,动力水准已经超越了大众帕萨特等主流车型,而16.18万元的起售价却明显更低,现代还给出了赠送1年商业险、5年10次基础保养等“变相”优惠。

只是考虑到同级的竞品大多有较大幅度的优惠,索纳塔十的价格优势并不大。

而若单靠颜值和大空间卖座,索纳塔十的压力难免大了些。

本田思域两厢

对于现款本田思域车主来说,想必大多数都拥有一个Type-R梦。

虽然后者与我们的距离仍旧很远,但更像Type-R的思域两厢版本或许能够一定程度弥补这个遗憾。

可以看出国产两厢思域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中置两出排气暗示着不逊的性能,虽然它搭载的还是那款最大功率130kW的1.5T地球梦发动机,但据说新车的悬架风格、方向盘手感等方面都进行了重新调校,并将提供手动挡的高配车型。

热爱驾驶的本田粉丝们有福了。

本田飞度

预售价:8.18万元起

即便配置很低,内饰很烂,噪音很大,一点档次感都没有,但有着“平民超跑”之称的第三代飞度在微型车市场始终占据着不低的地位,这很大原因要归功于其出色的空间利用度和不错的操控性。

而第四代飞度在继承这两点优势的同时,又补足了内饰档次感较低的短板,还新增了跨界风格的超越MAX版本,或将能够从小型SUV市场夺取一定的份额。

只是在改善劣势的同时,第四代飞度的味道也有些变了,三代的“犀利眼”变成了“大眼萌”,虽然更能吸引女性车主,但对男性车主来说或许有些难以接受。

另外,新车还取消了手动挡车型,而没了手动挡的飞度,似乎也不再是那款“平民超跑”了。

三、自主品牌

哈弗H6

虽然现款H6仍旧占据着国内SUV销冠的宝座,但其与第二名的销量差距已经越来越小,而且终端成交价也大多低于竞品,曾经SUV王者的地位已经明显减弱。

所以对于换代H6,很多人抱着更大的期待。

从实车来看,虽然外观上并没有给人很大惊喜,但基于全新柠檬平台的它已有质的不同。

据说新车相比上一代减重超100kg,轴距则增加58mm至2738mm,同时未来还可衍生出HEV、PHEV等多种车型。

凭借中国首个真正意义的自研全球化智能整车平台柠檬平台,或许有望进一步稳固H6在SUV市场的地位。

而且这一回,H6还有了同平台的哈弗大狗这个“兄弟”助力。

WEY 坦克300

哈弗大狗之后,WEY也跟上了复古硬派的潮流,而且也用上了坦克300这个同样很接地气儿的名字。

不过与哈弗大狗不同的是,坦克300是基于全新纵置后驱的坦克平台打造的车型,新车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并将配备三把锁(前桥、中央、后桥差速锁),是真正的硬派越野车。

作为WEY品牌首次向越野车领域的尝试,坦克300自诞生起,似乎就已经具备了不俗的越野配置,考虑到30万以内几乎没有太多主流越野车型,坦克300或将有望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领克06

作为最便宜的领克车型,领克06从外观上或许很难发现它与其它领克车型的不同,甚至给人感觉有点像领克02,但实际上领克06是基于BMA平台的产物,要比领克常用的CMA平台低端一些。

而且新车的内饰并不是领克的家族式风格,相对更像吉利缤越一些,只是进行了更多精致化的处理。

考虑到缤越同样基于BMA打造,领克06似乎一定程度可以看作缤越的领克版本,它出现的目的是为了降低领克品牌的门槛,并进一步细分市场。

不过缤越今年都重回四缸了,领克06全系三缸发动机终究还是有些冒险。

比亚迪宋PLUS

虽然宋Pro的销量一直不错,但比亚迪似乎并不满足于此,这不宋PLUS也来了。

新车的三围为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介于宋Pro和唐之间,不过在设计层面,宋PLUS已进化至DragonFace 3.0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相比宋Pro和唐也更为成熟。

考虑到宋Pro的起售价为8.98万元,唐则为12.99万元,介于二者之间的宋PLUS的起售价或将落在11万元左右,这也意味着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等车型将会成为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而相对而言,宋PLUS可提供更多动力选择,除了传统的燃油版,还有PHEV和EV版。

荣威iMAX8

在MPV市场中,上汽通用的别克GL8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那么倘若上汽再出一款尺寸相近的MPV呢?

上汽荣威iMAX8的三围尺寸达到了5016/1909/1788mm,轴距3000mm,已经趋近GL8,而设计风格则几乎达到了国产MPV的巅峰水准。

据了解,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看得出荣威几乎是把自家最好的东西都给到了iMAX8,未来售价或许也不会低,车聚君猜测起售价或将在15万元以上,与广汽传祺GM8直接竞争。

有意思的是,两款车型都与埃尔法有些神似,不知大家更看好哪款?

五菱宏光MINI EV

预售价:2.98-3.88万元

2020年还在做续航一百多公里的纯电动车,大家想必觉得是哪款不入流的品牌做得非主流的车型,但五菱宏光MINI EV却显然并非如此。

虽然它的续航里程只有120km/170km,但预售起售价不到3万元,是如今最便宜的纯电动车型。

而且新车车长不到3m,却提供了4个座位,在行车更便利的同时,又保证了能够满足日常家用的空间,颇有几分日本K-Car的感觉。

对于那些手头略紧,而用车需求基本只是上下班代步的消费者来说,五菱宏光MINI EV近乎完全戳中了需求。

四、造车新势力

▎蔚来EC6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成都车展已经少有造车新势力的影子,而即便是来参展的造车新势力,也基本没有全新车型推出,这也使得蔚来EC6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全新车型。

只是作为蔚来的第三款量产车型,EC6所带来的新鲜感并不多,其基本可以看作ES6的轿跑版,加速和续航基本都在相同水准,内饰也沿用了ES6的风格,其更大的意义似乎还是进一步细分市场。

考虑到ES6在今年6月的销量已达2476辆,倘若EC6定价合理,未必没有希望进一步带来四位数的销量增量。

车聚小结

从今年的成都车展可以看出,豪华、合资和自主品牌都在很努力的宣传自己的新车,尤其自主品牌甚至拿出了更多酝酿已久的新车,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很多造车新势力已经不见了踪影。

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的新能源市场并没有像之前想象的那般高速增长,而在把车造好和把车卖出去这两点上,造车新势力又缺乏经验,难免会出现优胜劣汰的局面。

只是不知到明年成都车展的时候,还能剩下几家造车新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