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55km的大众ID.4 X 值得期待吗?

2020年07月24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受疫情冲击,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的环境不算好。看大众品牌的销量能发现它在上半年共计售出116.78万辆汽车,同比下滑18.3%,成绩算不上成功。

不过,从大众品牌半年销量成绩看出的不仅仅是销量下滑那么简单。15款SUV车型上半年的销量高达33.87万辆,同比增长4.1%。在整体销量下滑18.3%的同时,SUV车型销量呈现正增长趋势,可以说它们是大众汽车的救星,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不过,想要持续刺激市场,依靠现有SUV产品支撑销量持续走高不太可能,所以大众汽车急需吸取新鲜的血液来提升SUV车型的综合实力,大众ID.4 X就是不错的选择。

大众ID.4 X亮点解读:

MEB平台是大众ID.4 X最大的亮点,也是大众ID电动车家族的主要平台。相比MQB或MLB等平台,电动车专属的MEB平台对动力电池的摆放位置更合理。此外,它与MQB和MLB等平台的共同点是零部件通用率高,有利于控制生产成本。

根据工信部免征购置税目录显示,大众ID.4 X将搭载一组总能量8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75瓦时/千克,NEDC工况下的百公里耗电量为16.2千瓦时,续航可达555公里。另外,ID.4 X 还拥有150千瓦的快充能力,可在30分钟之内将电量充至80%。

车身尺寸方面,大众ID.4 X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 /1640 mm,轴距为2765mm。整备质量为2120kg,30分钟最高时速为160km/h。除此之外,新车没有公布更多的信息。

大众ID.4 X的处境如何:

大众MEB平台首款量产车型为大众ID.3,该车型在7月20日即可在欧洲地区接受预订,但国内为何是定位紧凑型SUV的大众ID.4 X率先投入市场?这是大众品牌决策层的决定,也是摸清国内消费者喜好后的决定。

在此之前,大众品牌决策层最关键的决定就是发展SUV车型,如今我们看到了SUV车型对各大品牌都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由此可见,大众品牌的决策层知道国内消费者需要什么。与其说他们是成功的商人,倒不如说他们拥有高瞻远瞩的眼光。

当然,跳过大众ID.3引进大众ID.4 X的原因也不难理解。观察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就能发现,特斯拉Model 3在今年6月共计售出14954辆,销量领先第二名近1万辆。在30万元上下的新能源轿车市场,特斯拉Model 3有绝对优势,所以大众不会率先引进紧凑型掀背的ID.3与特斯拉Model 3硬碰硬,而是选择避其锋芒,用紧凑型SUV与特斯拉一决胜负。

此处也展现出大众品牌管理层颇为聪明,要知道特斯拉不是没有能与大众ID.4 X竞争的SUV,只是它还没有引进国内,而大众ID.4 X刚好能利用两款车型上市的时间差,率先抢占市场。等大众ID.4 X在市场内打下口碑为后续车型铺好路,再引进大众ID.3也不迟。

聊完大众ID.4 X的优势和未来的市场格局后,我们不妨聊聊它面临哪些问题。众所周知,大众ID.3的软件故障导致整车的电子系统匹配出现严重问题。近期大众也是疲于救火,一直处在灭杀BUG的阶段,目前来看,成效甚微。不过,距大众ID.4 X在国内亮相/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他们还有不少时间可以修复软件故障。

全文总结:

大众ID.4 X的出现是大众品牌的创新之作,也会为日后的ID车型铺开道路。从现阶段国内在售新能源车型来看,除自主品牌的纯电紧凑型SUV外,大众ID.4 X似乎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对品牌是件好事。

大众ID.4 X推出后,消费者能获得哪些好处?相比国内在售的纯电紧凑型SUV来说,新车的品牌更好,也是更稳妥的选择。但一切的前提是,大众可以解决ID.4 X的软件故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