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30万,大众途昂和福特探险者入门级全方位PK,这么选就对了!

2020年07月24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第六代国产福特探险者的上市,中大型SUV再一次登上了汽车市场“热搜榜”。新车30.98~39.98万的定价,对于手握30万想入手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来说,确实又多出了一项选择,更何况一直以性能豪华闻名的福特探险者,可以说,是这个价位如何都绕不开的车型。

对于此次门槛较低的国产探险者,在定位和价格都和大众途昂相差不大的情况下,确实会让部分准车主一时摸不着头脑。那么,同样是30万,同样是真七座SUV,福特探险者大众途昂谁能更胜一筹呢?

尽管探险者、途昂两者为不同车系车型,但他们皆与美国市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探险者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中大型SUV;而大众途昂从来就是根据美国和中国需求打造的中大型SUV。为了更好的将两车进行比较,此次我们以两者入门版车型为主要对象,看谁更懂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大气成为主旋律,美系肌肉对抗德系商务

对于中大型SUV外观设计上的铺设,两者都毫无保留地,将该车型对应的力量与气势感塑造了出来。

福特探险者在使用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同时,还保留了老款探险者成熟野性的基调,硬朗醒目的肌肉线条,加之新款车型时尚元素的点缀,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相较之下,大众途昂方方正正的车型造型则能够给人以更强的安全感,配合以精致敦实的前脸设计,烘托出较强的商务气息。

落实到两者具体外观表现来看,全新福特探险者虽然在整体设计语言上并没有发生明显的改变,但在车身线条、前脸细节部分则采用了更加精致的设计元素,不得不说这代探险者为了更加符合国人的视觉审美,整体表现出来“张飞绣花针,粗中带细”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在外观部分,此次探险者还为消费者提供普通版和ST-LINE版两种选择,最明显的区别是,普通版车型前格栅以镀铬点阵式布局,ST-LINE版格栅则为熏黑式蜂窝模组。

大众途昂是一款专门针对“商务人群“或”奶爸“们的车型,外观设计并不像福特探险者那般,能够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胃口。敦实方正的整车设计,经典却不乏精致的车前格栅,匹配上简洁干练的车身线条,在视觉体验方面确实要更加商务化。不过,如果说福特探界者外观表现一定优于大众途昂,其实也不一定,毕竟途昂针对化的精致气息,在调性上确实更加符合国人高级感的需求。

越大越有“面“,两者各有所长

尺寸方面,尽管两款车长度均超过了5米,但通过比对我们不难发现,探界者在长度和轴距方面,均大幅超越途昂,分别达到5075/3025mm。空间布局方面,探险者既提供7座也有6座车型,而途昂仅有7座版本,就空间布局可选性而言,探险者选择会更丰富一些。

存储空间方面,探险者第三排座椅打开状态下,后备箱进深为1180mm,放倒后,后备箱进深为2140mm。相比之下,途昂虽然在轴距长度方面不及探险者,但得益于较好的空间布局,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状态下,后备箱进深为1300mm,放倒后,后备箱进深达到2270mm。这对于对储物空间有着更高要求的用户而言,确实是一项更优的选择。

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两款车前排的空间表现其实差别不大,都能为消费者提供充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但是到第三排,探险者得益于明显的轴距优势,空间表现确实要优于途昂不少。

正如上文提及,舒适地乘坐体验作为探险者的亮点之一,新车座椅不管是柔软度还是包裹性都要强于途昂,所以综合来看,探险者确实要略胜一筹。

配置丰富才是王道,探险者性价比更高

即便为入门版车型,但在安全配置和科技化配置方面,两款车也存在较大的差异。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福特探险者大众途昂多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以及主动刹车功能。当然,通过对比我们同样不难发现,两车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均搭载了主副驾驶、前排侧、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对驾乘者提供更全面的保护。不过探险者还配备了膝部气囊,而途昂并没有。

动力表现均可靠,同级唯一后驱更具亮点

好马配好鞍,动力是检测一款中大型SUV是否合格的标准之一。既然拥有庞大的身躯,那么强劲的心脏则同样不能缺席。

探险者全系搭配了与福克斯RS、野马同源的2.3T四缸发动机,配备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为425N·m,动力参数远超同价位途昂的2.0T发动机。

在动态体验方面,得益于多档位变速箱的高积极性,新探险者在提高挡位的同时,也在不断兼职扮演着省油经济男的角色。此外,基于与林肯飞行家一致的CD6纵置后驱布局,探险者还实现了类似运动轿车中的50:50前后轮动力分配,加之欧洲车一向规整的底盘思路,探险者在高速过弯时,车身也不会出现大重量车型常有的侧倾现象。

相较之下,入门版途昂330 TSI配备了2.0T低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箱的经典组合配置。从成熟度来看,我们并不用担心其是低功率版车型,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动力调教方面,途昂初段动力设定较为平顺,缓缓而来的功率输出明显不及探险者这般符合年轻人,不过换个角度来看,对于途昂“商务”,“奶爸”车的定位,在搭乘家人时,确实是个更好的选择。

相比探险者,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途昂的7DCT变速箱似乎更适合扮演省油小生,无论是升档还是降档都比10AT要果断不少。就算是在走走停停的低速路,途昂也不会有明显的顿挫,给人感觉是一台“显小”的大车,跟帕萨特一样,少了些德系的紧绷感,多了些舒适平和。

轻度越野能力如何?来自平台的优越性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尽管购买中大型SUV代表着更大的空间、更豪华的质感以及更贵的价格,但仍有一些用户觉得,中大型SUV就是应该像普拉多、陆巡、山猫那样拥有一定的越野能力。那么对于这两款来自不同平台的车型,谁在越野能力上更占优势呢?

单从平台优越性来看,CD6后驱平台本身就比MQB更加高级,而与林肯飞行家同平台打造的新探险者,自身承载式车架搭配多片离合式四驱系统,以及全铝合金双球节弹簧前悬,在非铺装道路的通过性,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途昂在平台的选择方面,并没有向上继承,而是向下迁就,基于MQB横置模块化前驱平台更多地是对于舒适性方面的发力,不得不说像途昂如此量级的车型,没有采用更加强大的MLB平台确实略显可惜。

说到最后:

不难发现,单从产品实力和性价比来看,探险者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高级车身构架,确实能够代替途昂成为“真七座SUV实力之王”。但不可避免的是,在国人心中,大众汽车所代表的“德味精工”仍是主流消费者认可的品牌,南北大众全年400多万的销量,是相当值得当下福特学习的,加之大众对中国市场一向敏锐嗅觉,其势必不会坐以待毙。在此期间,虽然福特2.0凭借着锐际开了一个好头,但此次探险者仍不能放松警惕,只有在中国市场给足诚意,方能立足于不败之地。总的来看,探险者绝对是福特的一张“王牌”,至于这张“王牌”表现如何,那就要看福特后续如何出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