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独悬+四驱,标致4008 PHEV将上市,还会有人吐槽法系吗?

2020年07月24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在国内市场,法系车的境况一直不怎么理想。要说到原因,那是多方面的。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吐槽法系车的“短板”已成为常态,特别是SUV车型,没有四驱,没有独悬,动力最强不过1.8T,似乎法系车就剩下设计了。客观说,这些都是事实,但很快这些问题将得到解决。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东风标致4008 PHEV将迎来上市,配四驱+独悬的法系SUV就快来了。

亮点一:综合功率302马力,动力不再是短板

在过去,说到法系车的动力,确实有点拿不出手。1.6T和1.8T“打天下”,相比对手的2.0T,缺少点竞争力。而这一次,法系车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就是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由一台1.6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以及8AT变速箱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可实现综合最大功率302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的输出,百公里加速时间7秒左右。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7秒的加速时间,已经非常优秀。

亮点二:电动四驱+独悬,底盘提升明显

很多人喜欢称法系车为板车悬架,主要是因为法系SUV全系车型都配备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虽然熟悉法系车的都知道,即使是非独立悬架,但是从实际体验来看,不输同级很多“独悬”车型。没办法,在国内市场就是这样,大家要的是标签和符号:独悬就是更好。

此外,四驱系统也是法系SUV一个痛点。四驱对于SUV来说,就如同灵魂般存在,它可以提升车辆操控性还有通过性。对于这一点,无可否认的是,有四驱一定是强过无四驱。而插混版4008则搭载的是一套电动四驱,它有别于传动机械式四驱。应付日常用车场景,几乎没有区别。而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可以进一步提升车辆舒适性。

阿川评车

补齐了短板,这样的法系SUV还会被人吐槽吗?或者说,全面改进后的法系车,能否走出市场的泥潭?我认为,改变是为了得到认可,而这种转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还是那句话,好车不一定能有好的销量,法系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