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上市,起价16.18万,推荐2.0T入门版,性价比不错

2020年07月24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7月22日,在成都车展前夕,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6.18—20.58万元,新车提供1.5T/2.0T两种动力共计5款车型。作为又一款主打年轻运动的B级车,第十代索纳塔的到来备受关注。对这款新车感兴趣的朋友,最关心的是该如何选择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下,看看哪一款车型性价比最高?

首先,对于买车的人,有两种需要特别划分一下,一种是买低配,另一种是买顶配。前者的需求是便宜,后者是不差钱,就要最好的。对于后者,我觉得没毛病,20.58万这款顶配是要啥有啥。而对于想买低配的朋友,我们来看看具体配置如何呢?

低配版值得入手吗?

官方指导价16.18万的2020款 270TGDi GL DCT领先版,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具体来看,配置也着实不低。其配备了LED灯组,大灯带自动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此外,17寸铝合金轮毂算是中规中矩,大小合适,只是少了点视觉冲击力,但对于低配车来说,完全能接受。

其它配置方面,电子驻车、自动驻车、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电动天窗、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方向盘换挡、仿皮座椅、12.3英寸中控触屏、自动空调等主流配置基本都涵盖了。此外,这款低配车型还可以选装主驾位电动调节以及多向调节功能。从配置来看,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而动力方面,这款低配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性能方面也是足够,并且燃油经济性比较出色,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6L。

2.0T入门版,值得推荐

个人认为,第十代索纳塔的精髓还是在2.0T车型上,特别是匹配的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算是同级的主流选择。就冲这点,个人更加推荐购买2.0T入门版,也就是18.38万的2020款 380TGDi GS 自动智享版。

先来说说这款2.0T发动机,账面数据很抢眼,240马力和353牛·米,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人,2.0T车型的体验要好很多。结合到性价比,其实入门版的配置已经相当丰富了。

相比低配版,其轮毂升级为18寸,造型也更加动感;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多了并线辅助;此外,增加了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以和中控屏组成联屏,更有科技感;而其它配置上,还多了车联网、主驾电动调节、64色车内氛围灯等。

阿川评车

第十代索纳塔相比过去,变得更加年轻运动,使其成为了适合年轻人的B级车。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开起来有劲、玩起来有趣这两点很重要。所以2.0T车型是首选,而18.38万这款入门版,在配置上已经足够丰富了,特别是12.3英寸联屏的出现,以及车联网系统的加持,使得可玩性高了不少。当然,缺失还是有,比如全景天窗,要19.38万的自动豪华版才配备。至于如何选择,还是得看预算。就性价比而言,这款18.38万自动智享版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