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再现”成都车展,携G3 i系列及P7联袂登台

2020年07月24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24日,小鹏汽车在2020成都车展举办“天生智能 Born Intelligent”新闻发布会,携旗下智能SUV G3 i系列车型、智能电动轿跑P7在西部国际博览城参展,这也是小鹏汽车方面在本年度首次登陆全国高级别车展向公众展示何为“中国智能汽车”背后的“差异化优势”。

同时在本次发布会上,基于小鹏首款智能汽车小鹏G3“进化”而来的G3 i系列车型也完成了面向外界公众的首次亮相,预计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4.98-19.98万元。

据了解,新车搭载了车规级高通820A芯片,以及小鹏汽车最新的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相应的智能化配置方面,运行内存及存储空间也分别升级到4GB和128GB,系统UI界面及应用生态体系服务则沿用了小鹏P7所采用的最新版本,后期可通过OTA升级更多细节功能。

而新车整体造型在延续了以往小鹏G3的外观及内饰特质的基础上,新增了静谧黑和轻悦蓝两种车身配色供选。续航及动力方面,新车共有采用57.5kWh和66.5kWh两种电池容量的不同版本,续航里程分别可达到460km和520km。

同场亮相的小鹏P7则在此前的4月27日以线上发布的形式正式上市,并于本月17日在全国四地区开启正式交付,新车定位于长续航智能轿跑,NEDC工况下的最长续航里程可达706km,四驱版本可实现4.3s的百公里加速。

同时车身具备由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组成的感知融合系统,在自动驾驶等辅助功能上具备相应的实力底气。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轿跑车型中的“主力选手”,小鹏P7将在未来与特斯拉Model 3进一步展开同场竞技。

另外在发布会活动现场,小鹏汽车“首席人才官”、销售副总裁廖清红也表示,在中国这片日益成为“智能汽车”诞生的最好土壤上,小鹏汽车将持续深耕本土市场,通过自研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产品的用户体验,致力于打造“最懂中国的智能汽车”。

目前小鹏汽车在广州、北京、上海、硅谷、圣地亚哥已经组建起相应的研发团队,同时公司员工超过4000人,总部研发人员占比则达到60%;而在制造层面,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并已于今年二季度开始量产小鹏P7车型;终端销售层面,截至2020年6月底,小鹏汽车全国销售网点达到128家,覆盖城市63座,全国服务网点达65家,覆盖城市52座,而在小鹏汽车视为重要市场区域的中西部,总体销售网点达31家,服务网点已达10家。

在用户层面,小鹏推出“5年/12万公里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流量畅享”三大无忧保障;和包括远程诊断、智能理赔、在线车检、智能车险服务在内的四大智能服务;以及覆盖用户保养、维修、充电、事故处理等场景的五大上门服务。

同时,在充电保障层面,目前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已经完成签约 200 家、覆盖城市62 座、接入第三方充电桩数量达到20万+,仍在持续努力为用户提供快速、高效的充电解决方案。

另据了解,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小鹏汽车也特别“官宣”了对购买P7车型用户的相应优惠政策,除了可享受专属家用充电桩赠送权益,还可获得价值12000元的购车权益礼包。

总体而言,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小鹏汽车借由新车G3 i系列以及P7两款车型,再度向外界传达了其坚持智能化“新基因”,聚焦“新零售+新运营”体系,以实现打造“新物种”的固有思路。而当时间运行至2020年,国内“造车新势力”整体也进入更为白热化阶段的“淘汰赛阶段”,小鹏汽车立足于本土市场的“迭代攻坚打法”,或许也能给全体国内“新势力”品牌带来更多思考。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