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压燃马3,全新H6,坦克300,路虎卫士,成都车展首发重磅新车汇总

2020年07月24日 16:40: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因为疫情的原因,使得中国车市沉寂了将近多半年的时间,而作为错峰举办的成都车展,便成为了今年疫情过后中国首个A级车展,车展上接连亮相的诸多新车也让我们目不暇接,而至于展会上又有哪些全新亮相车型值得关注呢?别着急,我们都帮你汇总好了。

2.0L压燃版马自达3亮相

马自达将搭载压燃发动机这件事情,好像在两三年前就开始一直被人提起,看着压燃发动机在日本市场混得风生水起,不免让在国内的我们有些许的羡慕,直到在此次广州车展上确认过SKYACTIV-X的车尾铭牌,并核实了展车周围的环境和黑头发黄皮肤之后,才敢确定马自达3昂克赛拉2.0L压燃版真的来了。

外观上,2.0L压燃版昂克赛拉的外观内饰与普通版本并无太大差异,厂商特意用银色来表明它的特殊身份。但最关键之处还是这台发动机,一台2.0L汽油机峰值扭矩达到230牛米(左右),最大功率132千瓦。

在这样的数据背后,是超高的压缩比和空燃比,前者达到了15:1,虽然并非开始盛传的18:1,但也足以是在危险的边缘试探,而空燃比更达到36.8:1的超稀薄燃烧效果。值得关注的是,这台动力依旧保留了火花塞,以用来“助燃”,然后依靠强大压力点燃混合气。另外,马自达还加入了一个ISG电机,组成一套混动系统。

虽然在动力数据上相对涡轮增压产品并无优势,但在内燃机尤其是自吸发动机已达到技术极限的情况下,数据每前进一小步都是技术的一大步,况且这台压燃动力的环保效能很好,百公里油耗仅为5.2L,同时超稀薄燃烧也带来更低碳排放污染物。非常值得为马自达点个赞。

第三代哈弗H6亮相

第三代H6外观采用了中国传统的设计风格,菱形的进气格栅相比于现款横条的镀铬饰条显得更加高级,从车身侧面看过去,车门处一条突起的钣金线条设计让车身侧面更具凹凸感,再配上一条镀铬装饰作为点缀,使得侧面层次感更强,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灯组造型,同时搭配隐藏排气的设计,更显精致感。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达到了2738mm,尺寸相比现款车型有了明显增加,其中轴距更是增加了58mm。带来的便是内部乘坐空间的巨大提升,后排乘坐空间在现款的基础上更加宽松,并且第三代H6后排最大的亮点便是其纯平的地台,使得中间位置即便坐人的话,坐姿也是相当舒适。

而到了车内变化更为明显,平直的线条以及简洁的设计使得中控台造型更加规整,两块高分辨率液晶屏不论是信息显示清晰度还是操作反馈速度都是十分精准,同时在旋钮电子档杆下方还做了掏空处理,使得可以放置手包等物品。

全新一代H6将会搭载1.5T/2.0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69/224匹,两款车型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在高配车型上搭载四驱系统。在后期哈弗H6还将推出搭载混动版或插电混动版车型。

长城坦克300亮相

在成都车展正式开始前一周,长城发布了全新的“坦克WEY”平台,而这款全新的坦克300,便是基于此平台打造,采用了适合于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打造,定位于紧凑级硬派越野SUV。

新车车头大量的直线线条设计,镀铬的中网造型以及横条型的日间行车灯,再加上翼子板上的塑料防刮件和侧脚踏板,都体现了坦克300的硬派越野基因。坦克300还搭载了越野必备的三把差速锁,坦克调头等硬核配置。

在注重越野性的同时,官方还宣传称坦克300还有着比肩城市SUV的舒适性,例如智能驾驶,智能联网系统的加入,使得坦克300在城市内的驾驶也相当轻松。但此次官方并未公布该车型内饰造型以及车辆的具体参数,所以推测该展车应该还处于试装车阶段,预计新车将于今年年内完成研发并正式亮相。

全新CLA/CLA猎装版上市

在成都车展开展前一晚,梅赛德斯奔驰全新一代CLA以及CLA猎装车型正式上市,售价29.98 - 38.18万元。此次共发布四款新车,分别为共分为1.3T/2.0T的CLA以及CLA猎装车型。

全新一代CLA的整体造型继承了CLS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为4692/1830/1422mm,轴距2729mm,而猎装版仅仅是比轿车车型高度上略微增加3mm。内饰方面双联屏的设计被应用在了全新一代CLA车型上,同时全新的MBUX车机交互系统可以支持更多的自然语言指令,后排乘坐空间基本延续了现款CLA的紧凑级水平。

在动力上CLA 200采用了1.3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CLA 260则是搭载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24匹,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相比于2019款CLA来说,同样的29.98万元定价,2019款可以给到2.0T排量 + 四驱,而到了2020款上,却只有1.3T + 前驱,虽说两台发动机在最大输出功率上只相差了20多匹,但是在实际使用上体验能相差多少,或许只有亲自试驾后才能知道了。

全新路虎卫士上市

对于已经沉寂了多年的路虎卫士车型,今年在海外终于迎来了换代车型,而此次在成都车展上,中国市场也终于等来了这款新车。此次在中国发售车型均为110版的四门车型,共4款配置,售价77.8 - 95.8万元。

新一代卫士相比于老款除了在外形上的变化之外,最大的改变就是从原来的非承载式车身,变为了现款的承载式车身,虽然没有了原本的硬派越野硬件基础,但是让卫士在铺装路面行驶中舒适性更高。新车尺寸分别为5018/1996/1967mm,轴距3022mm,这一代卫士的后排不论在空间还是在舒适性上,相比于上一代车型都有着极大的提升。

内饰造型依然秉承了路虎一贯的英汉风格,但是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加入,也是增加了些许的科技感,而在空调面板区域下方则是留出了巨大的储物空间。

此次全新卫士全系搭载了3.0升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 48V电机的动力配置,最大马力400匹,峰值扭矩550牛·米,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除此之外卫士还全系标配了空气悬架,可以支持悬架的高低以及软硬调整。

总结

我认为此次车展上最具备看看点的车型,还是一代神车H6的第三代车型,毕竟对于现在的紧凑级SUV市场来说,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H6换代后,到底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保住目前的霸主位置,新款车型驾驶后又能有多大惊喜,这些在目前来说都是问号。

除了这些车型之外,奔驰AMG A45 、AMG CLA35、蔚来EC6、宝马4系保时捷Taycan等车型也悉数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