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新车造成这样,我朝他们竖大拇指

2020年07月24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今日(7月24日)成都国际车展顺利开幕,作为疫情影响后第一个大的国际车展,成都车展反映了汽车厂商们对市场的不同态度。从展台来看,自主品牌比较活跃,合资品牌新车相对较少,所以我们这回将分成三个部分对本次成都车展的重磅新车进行归纳,力求将所有新车资讯一网打尽。

01

自主品牌篇

五菱

五菱造起硬派车型是什么样子?这款五菱侠就是答案。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五菱亮相了其首款银标概念车——五菱侠。

相信第一眼看到这辆五菱侠的人,和我的感觉是一样,很MAN很野性。这款全新概念车采用了十分硬派的造型设计,作为首款银标车型,它代表着未来银标车型的发展方向。

可以看到,这款概念车采用了很多笔直的线条,勾勒出了眼前这个最硬派的五菱

车头一条镶嵌着银标的条幅灯带搭配大面积熏黑的进气格栅,再加上方正的车头造型,一种硬派越野车的感觉跃然纸上。同时,大灯组也采用很有“越野味”的矩形设计,内部辅以X型的灯腔结构。

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五菱侠的侧面造型,平直的车顶线条和腰线、隆起的轮眉、红灰的撞色、以及设计独特的C柱,凸显出比前脸更“硬”的气场。

在尾部,概念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硕大的后保险杠也在声明着自己硬派越野的身份。动力系统方面,官方还未正式宣布。

五菱官方表示宏光侠将不仅仅是一款概念车,未来将进行量产,而且概念车已经很接近量产车形态。

看来这次,五菱要圆大家一个硬派越野车梦了。

全新一代哈弗H6

作为国内SUV长期销量冠军的哈弗H6,在这届成都车展带来了它的全新一代车型。第三代哈弗H6的预售价将在今晚公布。

对于换代车型来说,哈弗H6的设计变动不算是很大。

新车采用大尺寸六边形中网,内部被网状设计填充,并在选装件当中提供多种中网样式可选,包括多条幅式的横向镀铬格栅。

车辆尾部贯穿式尾灯则应该是该车区别于现款H6最大的特征,同时,在贯穿式尾灯的下方还增加了一条银色的贯穿式镀铬饰条。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3mm、1886mm、1730mm,轴距为2738mm,相比老款车型长宽高分别增加53mm、26mm、10mm,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58mm。

新一代哈弗H6的内饰主打简约风格,相较现款车型的内饰风格,变得更加精致有科技感。配备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液晶屏。

同时,新车用上了当下非常流行的旋钮式换挡机构,中控区域看起来相较现款干净利落了很多。

动力上,新一代哈弗H6将搭载型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C20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Ps和224Ps,峰值扭矩为285N·m和385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七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宋PLUS家族

如果算上这台宋PLUS,那比亚迪以宋命名的车型就有四台了。不过在这四台车型里面,还是宋PLUS的定位最高。新车的定位在宋PRO和唐之间,车身尺寸4705/1890/1680mm,比宋PRO大一圈,比唐小一点。

当然,如果看点只有尺寸和定位那未免有点太无聊了。依旧是Dragon Face,但宋PLUS的各项细节处理得更好,前脸粗壮的哑光镀铬饰条包裹着超大号进气格栅;侧面要先从前大灯开始一直延伸到后尾灯。整车比例恰到好处,再加上比之前处理得更好的细节,宋PLUS的外观可以称得上精致。

而尾部造型比较简练,中央位置是比亚迪常用的贯穿式尾灯。现在比亚迪新车后背基本上都不会有BYD的logo了,取而代之的是Build Your Dream的英文,左下角只有宋PLUS预示着这是一台纯燃油车型。

在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入职后,比亚迪的内饰设计水准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比亚迪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了,简约不再是放在第一位,无论是材质还是造型线条的应有都比之前丰富,设计师在副驾前方的中控台内部嵌入了一块可实现空调信息、与音乐互动的面板。

至于动力,根据之前披露的消息,宋PLUS燃油版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工信部油耗为6.9L/100km。

另外,既然标题是宋PLUS家族,那现场肯定不止是宋PLUS燃油版,宋PLUS EV也同步展出。作为不需要进气散热的纯电动车型,宋PLUS EV采用封闭式前脸, 更加粗壮的“龙须”哑光镀铬饰条从中间蜿蜒至两侧,这一点与之前上市的汉EV相似。

宋PLUS EV的内饰其实与宋PLUS燃油版一致,并没有什么不过,不过车展上的展车用上了与燃油版不一样的内饰配色,官方称之为蚀蓝+苍穹灰配色。

动力方面,宋PLUS EV将提两个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 120kW、135kW;电池部分则是比亚迪自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

2021款唐DM

如果你因为好奇心去看了宋PLUS,那不妨把在它身边的唐DM也一起看了。唐DM提供了宋PLUS所没有的7座车版本,更大的车身尺寸也让车内空间更加丰富。

新款唐在外观上的改变可以总结出一个词,那就是运动感。更饱满的前格栅、格栅 两侧的进风口、前后保险杠两侧黑色L型装饰以及黑化的轮毂都是让这么大的一台SUV变得更年轻更运动的设计。

只不过内饰的风格却不太一样,内饰是这次唐改款的重点,更优秀的设计、更好的用料让唐的车厢内部呈现出一丝丝豪华感。而配置方面也很丰富,15.6英寸可选装屏幕、全液晶仪表、电子换挡杆、驾驶辅助配置等都有。

至于动力,车展上这台唐是插电混动版本,预计会沿用现款2.0T+电机的动力配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电机最大功率290kW,百公里加速只需4.3s。

而唐燃油版或唐EV版也预计在不久后发布,相关的动力参数也会沿用现款配置。

最后,关于售价,新款唐燃油版预售价在17万元以内,而唐DM四驱高性能版的预售价为30万以内,四驱性能版的预售价为25万以内。

02

合资品牌篇

作为疫情后最大的国际车展,自主品牌在成都车展明显发力,合资品牌倒是仅有几家带来了重磅产品,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有哪几款是值得我们好好关注的吧。

别克 昂科威S

在这次成都车展上,别克展台出现了一台特别的“昂科威”,它就是昂科威S。但大家千万不要搞错,虽然名字相近,但昂科威与昂科威S是两台并不一样的车。

昂科威S定位为一款定位更加年轻动感的城市SUV,根据别克的定义,S代表了更潮流、更运动、更舒适、更智能、更安全,是别克顺应消费升级,为细分市场消费者准备的全新车型。

从外观看,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全新的飞翼格栅尺寸比起昂科威更宽更扁平,前后灯组也变得更加细长,从而起到拉宽视觉感受的效果。同时,在引擎盖上两条明显的肌肉线条和大灯下方外扩的曲线很好地凸显了这台车的运动感,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方面,昂科威S采用了一种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设计语言,整个中控台朝主驾一侧偏转了18°,能令操作中控时更加顺手。

尽管没有配备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屏幕,但昂科威S中控标配了一块10英寸的液晶触摸屏,车机系统更换了新一代芯片,反应速度更流畅,并且全系支持CarPlay与CarLife功能。

驾驶者前方并没有使用全液晶仪表,而是速度表+转速表+8吋液晶仪表的组合。液晶仪表内可以显示行车信息、多媒体、导航、电话等信息,界面分布与操作逻辑清晰,易上手。

值得称赞的是,昂科威S并没有取消实体的空调控制按键,在中控屏下方依然保留了一排拨杆式实体按键,方便用户对空调风量、温度、内外循环等进行调节,不过比较少用的吹风位置调节就需要进入中控屏二级菜单中调。实拍车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通风、加热,同时主驾座椅还有座椅记忆,配置水平符合其高端定位。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通用家族最新的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为通用自研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账面数据略优于大众的2.0T高功率发动机。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5连杆的独立悬挂,其中艾维亚版标配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实现后轮左/右扭矩在100:0-0:100连续分配,另外艾维亚版还配备通用拿手的CDC主动减震器,通过每2毫秒一次的传感器数据和行驶工况,以20毫秒的间隔持续调节减振器阻尼力,不仅够改善车身稳定性,同时还能兼顾乘坐舒适性。

价格方面,本次车展并未公布售价,新车有望将于7月29日正式上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期待我们后续报道。

全新MINI COUNTRYMAN

在本次成都车展,MINI带来全新的COUNTRYMAN车型并开始预售,官方预售价区间为24.88-39.98万元。新车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以及内饰配置的升级。

作为家族中最年轻的成员,新MINI COUNTRYMAN调整的地方集中在了细节,新增了尤加利青配色,同时更有高光钢琴黑外观、个性化轮毂搭配与麦芽棕、靛蓝色真皮菱格纹座椅等个性化选择。

新款COUNTRYMAN的内饰整体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全新的5英寸椭圆形超薄液晶数字仪表盘,及8.8英寸圆形触摸中央显示屏,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内饰的科技感的同时保留了经典MINI元素。

作为SUV车型,全新MINI COUNTRYMAN依然表现出不错的实用性,比如后排座椅靠背单独进行角度调节和按照4:2:4比例折倒、行李厢容积按需从450L扩展至1390L等。此外,全系标配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功能的同时,还新增了天猫精灵功能,智能化水平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MINI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深度开发的1.5T直列三缸和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Ps和192Ps,最大扭矩为220N·m和280N·m,配备ALL4智能全轮驱动,除COOPER ALL4和COOPER S ALL4车型标配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外,其余车型标配7速Steptronic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

马自达压燃发动机

本次成都车展马自达展台虽然没有推出新车,但却依然人气火爆,最大的原因在于马自达终于要把创驰蓝天SKYACTIV-X压燃发动机引入国内。

马自达公布消息,新的压燃发动机将率先搭载在旗下昂克赛拉以及CX-30两款车型上,并配了24V轻混系统。

压燃版车型和现款车型除了动力系统外并无二致,而搭载的全新创驰蓝天SKYACTIV-X 2.0L发动机拥有马自达独有的“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可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达到15:1的超高压缩比和36.8:1的超高空燃比,以提升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

据资料显示,这台发动机账面数据为最大马力180Ps,最大扭矩224N·m,尽管在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讲是个非常优秀的数据,但在横行车市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面前,这台压燃发动机的数据并不算抢眼,从目前海外的售价来看,压燃版售价直逼B级车的情况恐怕是无可避免,会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此而买单呢?我们不禁打个问号。

03

新能源篇

蔚来EC6

去年底蔚来的全新轿跑SUV EC6就正式亮相了,今天我们终于等到了它的正式售价,36.8~52.6万元。

外观上,它与ES6的不同之处主要在B柱往后。个人觉得这个车尾造型比例拿捏地不错,从后45度或是正后方看,都挺协调的。通常这种轿跑SUV强行溜背,显得笨重,这种情况在EC6上完全不存在,蔚来的设计水平还是挺高的。

内饰布局和ES6一样,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穹顶式”玻璃车顶设计,全景天窗面积达到2.1㎡,但不能开启。蔚来表示,这块双层隔热玻璃的能量透过率为15%,能够隔绝99.5%以上的紫外线。对此我表示担忧,好看是好看,别大热天的烫脑袋就行。

EC6的运动版搭载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5.6秒,搭载70kWh电池组的车型续航425公里,搭载全新推出的100kWh电池组的车型续航可高达605公里;性能版搭载前永磁同步电机,后异步感应电机,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5N·m,百公里加速高达4.7秒,搭载70kWh电池组版本续航435公里,搭载100kWh电池组车型的续航可高达615公里。

欧拉()猫

长城欧拉已经有一款车型叫白猫了,最近有传闻欧拉R1要改名黑猫,而本次成都车展亮相的全新车型ES11则命名为()猫,大概率叫好猫,还真是自成一派。

命名之事按下不表。ES11的外观风格,走的是复古路线,圆圆凸起的头灯,下凹的引擎盖,似曾相识的设计。尾部则取消了传统大灯设计,将灯组整合到后风挡上,简洁的造型还挺讨人喜欢。

个人觉得,欧拉在这类小电动车的设计上,越来越有心得了。电动车由于布局上的先天优势,造型可以不受那么多限制,给了设计师更多的发挥空间,期待以后欧拉能搞出更多天马行空的设计。

别克微蓝7

别克的纯电动车虽说一直没激起多大的水花,但他们的更新脚步一直没停过。实际上,通用在造电动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长期的技术积累,并且他们十分积极地将技术落到产品实处。成都车展上,别克带来了首款纯电动SUV微蓝7。

官方将微蓝7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长宽高为4264、1767、1618(mm),轴距为2675mm。短前悬、短后悬的比例证明了它基于纯电架构开发的身份。

车厢内部则较为接近通用的燃油车型,不过仪表的UI是专为电动车开发的,此外还有一些电动车的专属功能。

它的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最高时速为145km/h,电池使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电芯材料来自LG,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

如今新势力各出奇招,为啥还要买别克的电动车呢。别忘了,它很大的优势在于续航里程很实在,且动力体验良好,整体驾驶感受更完善、成熟,加上通用大厂的技术背书,这对于思想相对保守的用户来说,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荣威ER6

荣威今年发布了R标,专注于电动车,ER6为R标首款车型,本次成都车展公布了16~22万元的预售价,听起来不便宜,来回顾下它都有什么料吧。

它定位紧凑型纯电轿车,车身尺寸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轴距是同级别中相对较大的。

内饰采用蓝白配色,中控的蓝色皮革上还有闪闪发光的材质。

动力方面,它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84Ps的驱动电机。电池为三元锂离子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能耗为12.2kWh/100km,NEDC续航里程达到620km。

对于这款车,荣威还是挺有野心的,想要挣脱网约车的束缚,但目前看来,似乎不容易做到。

宏光MINI EV特别版

五菱这个小车实在太酷了!它基于宏光MINI EV打造而来,是个六轮小皮卡。外观看着有点狂野,各种宽体、包围,车漆换成粗糙的磨砂质感,这一切就是告诉大家:我不怕刮。

在它的12吋轮圈上,套的是沙滩车轮胎,外直径为25英寸,断面宽度为10英寸,而内直径为12英寸。虽说有六个轮子很吓人,实际上仍为单电机驱动,只有中间那排轮子有动力。

这小车在海滩上用还真不错,不怕陷车,小小的货斗里装玩水用具正合适。即便五菱不把它量产,这种概念的面世,也为其他车企提供了思路,说不定以后这能涌现一批这类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