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性能都不赖,这两款日系SUV最低还不到10万元

2020年07月24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90后已经慢慢步入社会,00后也逐渐成年。年轻人成为了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但是,年轻人想购入第一辆车时,会考虑的是什么,舒适、居家还是性价比?

毕业潮流来临,大量应届生涌入职场。近日收到不少的粉丝留言,“年轻人如何选第一辆车”,“哪款车性价比最高”等之类的话题。虽然说购车简单,但是买车还是需要考虑到很多方面的,今天就来聊聊为年轻人挑选10万元的热门车型。

外观对比:新劲炫更加霸气,XR-V时尚感强

新款劲炫的外观采用了三菱家族式设计语言,巨大的X型进气格栅很有视觉冲击力,显得十分霸气。LED远近光大灯组造型犀利,和前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造型有效拉伸了前脸宽度。精致的镀铬装饰条、晶钻造型的雾灯,全在细节上对车辆前脸进行了丰富。

在车辆的其他细节部分,新劲炫同样强化了整车年轻与动感。为车辆增添了更多野性的味道。双色轮圈也是当下流行的样式,为车辆再添运动气息。新劲炫的长宽高分别为4366/1780/1640mm,轴距为2670mm。

XR-V新样式的前进气格栅以及新设计的大灯组,使得整车前脸更具攻击性。前保险杠的造型很有层次,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不仅美观,还采用了类似于风刀的设计。

在车尾部分,XR-V保持了之前的造型,看点依然是贯穿式的尾灯和大尺寸的尾翼。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10mm,轴距为2610mm。

动力表现: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 新劲炫排量大占优

新劲炫采用了一台代号为4J11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kW/6000rpm,最大扭矩201N·m/4200rpm。在起步阶段,搭配2.0自吸和cvt的组合下,只要深踩油门,动力响应立马很灵敏,基本是即时输出、动力随时爆发的感觉。变速箱非常的智能,可以很好的匹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无论是市区缓行还是快速路上的疾驰,它都能积极配合,不会有恼人的顿挫,给我的感受就是很平顺。

XR-V采用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属于地球梦系列。它的最大功率为96kW/6600rpm,最大扭矩155N·m/4600rpm。i-VTEC技术使得其可以连续地调节气门正时,从而使得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强。变速箱部分,同样采用了CVT变速箱,有效保障了日常用车的舒适性。

底盘表现:新劲炫是四轮独立悬架,XR-V非四轮独立悬架

在车辆底盘部分,新劲炫全系标配了专业级SUV底盘,并且是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它的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更加运动化的技术调校使得其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路段的使用需求。在日常城市道路行驶时,它可以将不必要的细碎震动给过滤掉,带来更舒适的乘车感受;而当车辆在过急弯的时候,这幅底盘又能提供良好地支撑,性能表现十分强悍。

在车辆底盘结构方面,XR-V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经过工程师的调校,XR-V展现出了偏运动化的风格。不过就底盘整体表现来说,满足日常使用已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因为后悬的扭力梁式结构,使得车辆极限到来的比较早,运动性能发挥也很有限。

小结:新劲炫、XR-V都为年轻人而生,在外观、动力方面都有各自的优势。从综合比较来看,在两车价位一致的情况下,新劲炫拥有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和更值得称道的底盘,性价比更高,也更值得广大年轻消费者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