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规模采购镍金属,特斯拉车款还可能降价

2020年07月24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 2020年第2 季特斯拉财报公布,连续季度获利并优于市场预期,执行长 Elon Musk 宣布加码投资美国,并且在一定条件之下、将大规模采购镍金属,暗示着将更大幅度地采用磷酸铁锂(Lithium iron phosphate)电池技术,减少对钴金属的依赖,同时有助于降低制造成本。

特斯拉 导入磷酸铁锂电池已不是新闻,先前特斯拉宣布与 CATL 宁德时代合作,生产无钴金属的磷酸铁锂电池,并即将应用在上海厂生产的 Model 3 车系上;Elon Musk 进一步在财报周上表示磷酸铁锂电池是未来趋势,并呼吁矿商应该要多开采镍金属。

目前来说,特斯拉旗下车款绝大部分还是采用三元电池,例如 18650 或 21700 电池组,会使用到钴金属,例如镍钴锂、钴酸锂、镍钴锰等正极材料组合,由于钴金属价格较昂贵,而且数量较镍金属稀少,因此不利于电池制造成本。

而没有使用到钴金属的磷酸铁锂(Lithium iron phosphate)电池,虽然能量密度相比三元电池较低,但有制造成本上的优势,并且在日后废电池的处理部分,也更加环保,Elon Musk 强调这两项优点,将是未来特斯拉持续投入无钴电池的主要目标。

此外,Elon Musk 强调,未来镍金属将会是电池技术的主流,因此矿商业者应该多开采镍金属,同时要优化开采效率、研发符合环保友善的技术,如果是这样,那么 特斯拉 将会提供一份长期且巨量的合约,暗示特斯拉即将可能大规模导入磷酸铁锂技术。未来若有更新的发展,我们也将持续追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