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新CLA上市!配1.3T动力,比宝马3系更贵,又是智商税?

2020年07月24日 20:46: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全新CLA家族首发亮相并正式上市,其中全新CLA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29.98万元、37.88万元,其中还有国内呼声越发高涨的猎装版,同样给出了两款配置的车型售价分别为29.98万元、38.18万元。此次上市,奔驰将CLA四门版与猎装版车型同时推出,并在这次成都车展展出。

CLA的外观上整体上有小号CLS的感觉,比起A级它的车头更加低矮,给人一种俯冲的姿态,引擎盖也有微微隆起的筋线,将整车气势提升,看上去就有动力澎湃的感觉。背部使用了溜背设计,轿跑气质很浓烈。另外,无框车门也继续出现,一些年轻人应该比较喜爱, 这外观妥妥的撩妹杀手。

新车也一改常用的三角形造型,升级为全新设计的LED几何多光束大灯组。高配车型还会采用Multibeam矩阵式LED大灯,带有智能远近光切换和弯道辅助照明功能,让高配更具具有辨识度。

内饰依旧是奔驰家的全新设计语言,已经用在很多车型上,个人觉得奔驰的这套内饰是BBA中最好看的,中控与仪表的拼接设计最能体现其科技感,还有氛围灯的加入,绝对也是羡煞旁人的存在。

猎装版可能是这次的重头戏了,真正引进中国的猎装车或者说旅行车也是非常稀少的,CLA的猎装版在我看来也是最值得购买的,几乎与四门同样的价格,有更大的后备箱空间,立马让一款紧凑的小跑车,变成精致家用车,一举两得。

全新奔驰CLA的动力系统搭载有M282系列的1.3T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3T但是动力并不弱,同时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则高达250N·m,比上代车型的1.6T高功版发动机参数还高,最大功率比上代车型还要高5kW。

除了1.3T之外,高配搭载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为350N·m,并配备4MATIC四驱系统,猎装版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7秒,四门轿跑版为6.6S。

从设计以及颜值等方面来说,CLA没得挑,堪称为撩妹杀手,猎装版更是有着独特的优势。但是奔驰这个定价估计很多人看来并不满意,虽然是以进口方式销售,但是跟上一代车型相比,CLA的起步价要高出了6万以上的幅度,紧凑级的CLA已经比中型车宝马3系起步价更高,而且CLA的入门版还是1.3T排量,怎么说也是近三十万的车了,有些尬,难道就为了颜值、这进口身份?3系真的不香吗?2.0T的奥迪A4L不香吗?

当然考虑到GLB刚推出时的定价和现在的优惠程度,CLA在不久之后估计有大幅度降价的可能。所以如果喜爱CLA的消费者,我建议等一段时间以后再购买,这样更划算。当然,你钱多就想尝个鲜儿,那就当没听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