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钢炮之魂”即将完美落地 思域两厢好在哪

2020年07月24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提到思域,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对于车镜来说,应该是三个字:“快、潮、酷”。无论是让人热血沸腾的思域Type R,还是三厢思域,思域已经和“性能小钢炮”这个标签无法分割,成为无数年轻人的“梦想之车”,而且触手可及,可见思域这款车在年轻人心中的地位之高。

如今,在2020年的7月,我们也将迎来全新思域Hatchback的上市,其实相较于三厢版本,全新思域Hatchback虽然被称作是两厢版,但实际上,它还是一款让国内消费者感受到真正的Type R赛道基因的车型。

思域的赛道基因并非凭空而来,回顾思域系列车型,1972年的第一代思域就是以Hatchback形象亮相,而后不论是以低油耗、低排放一鸣惊人的初代CIVIC Hatchback,还是后来其衍生而来的历代Type R高性能版车型,历代CIVIC Hatchback都以明确的标签活跃在那个时候的年轻人的世界中,传承48年运动基因,“日系前驱王”的外号之下,从始至终贯穿其中的,都是“性能”二字。

对于国内的思域粉来说,Type R更是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白月光,而今即将在国内上市的全新思域Hatchback,是思域车系中最为全球化的车型,我们与其说是两厢版思域,不如说是思域实力宠粉、让情怀再次落地的完美之车。

相信每一位车主,在见到全新思域Hatchback时都会被它的颜值所折服,它和性能神车“Type R”的外观相比,似乎只差一个尾翼了。都说国内的思域车主中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买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的确,许多思域车主都会让他们的车在各方面更接近Type R的特色,而如今全新思域Hatchback来了,从外观到性能,愈加纯粹。

全新思域Hatchback外观造型上保留了海外版车型原汁原味的设计,与Type R神似的前脸设计,锋芒毕露的LED前照灯组与集成尾灯式尾翼,带来极富张力的运动观感,红黑色调的经典搭配,低调的表达着它的运动性能。

整体来看,整车采用的上下两层扰流板、超跑式扩散器、黑色后视镜、出厂自带两指半的轮眉距、尾部中置双排气口等设计,让它看起来更符合“小钢炮”的特质标签,吸引着每一位驾驶者,让他们跃跃欲试。

当然,相比于三厢思域,新车最大的变化就在车尾,从车侧来看,全新思域Hatchback的车顶自B柱后就开始向下收拢,尽管三厢思域的尾部已经十分运动,但是在大溜背与中置排气的双重BUFF下,全新思域Hatchback的运动感即刻就要爆表。

难怪有人评价,全新思域Hatchback尾部之美,完全可以压过很多以颜值著称的一些车型的前脸,这种评价,AM车镜举双手赞成。

全新思域Hatchback内饰方面采用全黑配色,整体布局与三厢版差别不大,在配置方面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主动巡航、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功能,结合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的配备,在娱乐性和安全性上都做到了双重保障。另外,多功能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隐隐彰显着它不俗的运动性能。

新车的轴距与三厢版一样为2700mm,整车尺寸分别为4517\1799\1434mm,与市面上较常见的高尔夫GTI相比,它的综合尺寸表现更加优秀,但又因为后悬较三厢车型缩短130mm,动感炸裂的姿态更加突出。相比于三厢车的纵深优势,新车后尾箱的常规容积是478L,两厢车的大掀背结合后排座椅4/6放倒的功能,空间表现也十分的灵活,实用性方面其实相差并不大。

已经2020年了,如果你还在以为两厢车的空间表现满足不了日常所需,开个玩笑的说,可能面包车更能满足你的需求。

全新思域Hatchback在动力上采用大家熟悉的220TURBO发动机+CVT\6速手动变速箱动力组合,这款1.5T发动机也是同级为数不多能跑进8秒破百的动力,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CVT车型)/226N·m(MT车型)。如果你驾驶的是手动挡车型,那么车内配备的换挡杆,还能再加一层“操控BUFF”,满满充溢着性能座驾的氛围。

悬挂方面则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底盘扎实而具有韧性,整体调教更运动。同时,因为有较为明显的低重心设计,车内配有可变齿比助力转向,结合整车短后悬的特点,沉稳的转向手感与精准的车头指向让驾驶者可以轻而易举的感受到全新思域Hatchback的操控感。

另外,车辆的减震器弹簧弹力、压缩\回弹阻尼等都进行了重新的调教,使得新车不仅在快速转弯时能保持不错的支撑力,在坑洼路面上也能带来更好的减震体验。

如今国内热销的两厢车并不十分丰富,相比于多年的老将骐达、飞度、高尔夫等为了更贴近家用属性而做出的妥协,这款无论是外观、设计、配置都原汁原味引入国内的全新思域Hatchback,显然竞争力十足。

AM车镜总结:

不难发现海外市场的大部分两厢车的售价实际上比三厢车都要贵,甚至有些车型两厢车的热度更是高过三厢车,也许国内消费者一时半会无法马上转变“汽车就要有头有尾”的传统买车观念,但作为一款非常全球化的车型,全新思域Hatchback实力,确实是非常强悍,它的到来,值得我们期待。

而且,这样一款各方面十分成熟的车型落地国内,无疑是给两厢车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相信当消费者真的走进4S店感受并试驾之后,一定会发出一声“真香”的感叹。

全新思域Hatchback堪称“小Type R”的设计,与Type R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手动挡即高配,一改入门手动车型是低配的业内规则,全新思域Hatchback的6速手动挡车型在舒适性配置上几乎和自动挡一样,而且还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以说其手动挡车型的存在完全是为了驾驶乐趣而生;再加上思域车型超高的保值率,目前来看,全新思域Hatchback应该是目前市面上最值得入手的即将上市的小钢炮车型了。

AM车镜可以预见,又一波思域热潮如三伏天的热浪一样,滚滚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