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狗+坦克,长城的“野路子”还真不少

2020年07月24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今年的成都车展,长城汽车是绝对的重磅咖位。一共拿出来四款新车,除了全新一代哈弗H6和电动车欧拉()猫之外,还有两款全新的越野车型发布——哈弗大狗和WEY 坦克。

哈弗大狗

哈弗大狗我们已经不陌生,在最近这段时间里大狗绝对是妥妥的网红车,这次成都车展亮相,让我们对它的细节有更多了解。

简单聊一下外观,作为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之间的四分之三刻度座驾,大狗的设计既融合了城市SUV的灵动,又增添了越野车的几分硬朗。

圆形的前大灯加上三条粗壮的进气格栅饰条以及前脸下方凸出的前包围,都在宣誓着这是一台不同以往的哈弗新车。

同时,从侧面来看,像行李架和车侧的固定式脚踏板这种越野车标配的物件也出现在大狗身上。

尾部,凸出的后包围同样抢眼,L型的尾灯与中间的哈弗LOGO相连,辨识度很高。

哈弗大狗的内饰这一次终于可以一览无余,亮点也是非常多。

首先设计上不同于过往所有的哈佛车型,用上了一套新的设计。可以看到很多处非常显眼的橙色配饰,包括方向盘缝线、空调出风口、副驾位置的把手都用上了这样撞色的设计,凸出潮流和年轻的定位。

第二处你会注意到的地方是U型的中控大屏,面积看起来可不小,在右侧还做了一个圆弧样式的边框,造型很独特。

大狗采用的是旋钮式的电子档杆,这一点挺出人意外,总让人觉得缺少了点该有的阳刚之气。

不过大狗在车内其它一些细节处,倒显得非常硬派。例如A柱B柱以及副驾驶前方的扶手,越野车标配。另外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就是在大狗的车门板上套了一个斜着的杯架,用一根黑色的束带来绑着,造型和设计思路很粗犷,同样是拿来显示越野车身份的小心思。

动力方面,大狗将搭载一台代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千瓦)。同时,该车型还将采用四驱系统(提供后差速锁配置选择),未来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WEY 坦克

如果说哈弗大狗只能你对轻度越野的幻想,那WEY在成都车展亮相的这台坦克300就绝对能满足你对硬派越野的幻想。

第一眼看过去,这款坦克300方正硬朗的造型,让你不禁想起牧马人、大G、路虎卫士这些进口硬派越野车。在设计上,坦克300确实秀出了硬派越野车的各种肌肉。

硕大的包围覆盖车身,圆形的大灯组颇有老派越野车的味道,三条横条进气格栅饰条上细长的WEY车标镶嵌其中。

外扩式的轮眉力量感十足,十分的粗犷。

方正的车窗和行李架也透露出它硬派的形象。

尾部灯组的设计很简单,四条竖着的灯带,和WEY的车标相得益彰。

外挂的备胎和侧开尾门同样在透露着它的硬派气息。

除了设计上的“硬派”,新车的内在也十分硬核。新车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以及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还将配备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并带有9种驾驶模式。动力系统方面,官方还未公布。

同时,WEY品牌官方宣布,定位紧凑级SUV的坦克300还只是开始,未来WEY品牌还将通过WEY专业越野品牌,打造一台中大型SUV和全尺寸SUV。

按照现在坦克300的命名,这两款尺寸更大的越野车型未来可能命名为坦克600和900。

WEY 坦克300这样一台紧凑级的硬越野车,对于喜欢越野的年轻人来说,确实是非常合适的一个选择。按照目前流传的信息来看,这台坦克300的定价将会在20万左右,竞争对手瞄准了国产老牌越野车企北京汽车的BJ40。如果定价合适,这台车倒是很有潜力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硬派越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