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一下上市几款新车,又要清空你的钱包了

2020年07月24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本次成都车展,奔驰一口气上市了五款全新小车。分别是CLA、CLA猎跑版(Shootingbrake)、CLA 35 AMG、GLA、A45 AMG。

这几款车均基于MFA2平台打造,前驱为主,并可衍生出四驱版本。其中,CLA、CLA猎跑版、GLA的动力系统相同,1.3T、2.0T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GLA暂无2.0T版本),高配有四驱系统。CLA 35 AMG为2.0T+7DCT+四驱,A45 AMG为2.0T+8DCT+四驱(4MATIC+,比35车型的更牛,稍后讲到)。

接下来,让我们逐台车讲解。

CLA

共两款车型,CLA 200售价29.98万、CLA 260 4MATIC售价37.88万。前者为1.3T 163Ps;后者为2.0T 224Ps,有四驱。

悬挂均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为什么说这个,因为CLA的兄弟国产奔驰A级,除了顶配后悬挂为多连杆,其余车型只是扭力梁,作为轿跑的CLA,需要在悬挂形式上更有说服力。另外,CLA的轮胎均为225 45 R18,动力的不同,没有体现在轮圈上。

至于配置,CLA 200和CLA 260差异不大,标配的东西已然不少。比如双10.25英寸屏幕,64色氛围灯,主动安全系统,LED大灯等,能保证基础的档次感。而更偏享受的配置,如柏林之声音响,几何多光束大灯,在CLA 260也是需要选装的。所以200和260买哪个,买家只需斟酌动力的需求即可。

CLA猎跑版

也是两款车型。CLA 200猎跑版售价29.98万,和CLA200一分不差;CLA 260 4MATIC猎跑版售价38.18万,比它的三厢车型只贵三千元,差价的原因是猎跑版有电动尾门。这要给奔驰点个赞(往往旅行版、猎装版会更贵),消费者可以纯粹凭个人对外观的喜好来做选择。

在动力、底盘、配置方面,CLA猎跑版和三厢版一模一样,不再赘述。仅从售价角度,CLA和CLA猎跑版都挺贵的,如此价格能买到一大堆底盘规格、动力规格更高的车了,但对于它的目标客群来说,售价往往不是重要的比较因素。这帮小姐姐,就想要个看起来足够豪华,还跟别的车长得不一样的,在这一级别,也没有其他选择了。这时,车身尺寸小、空间小甚至都不是劣势了。

GLA

此次只公布了GLA 200的售价,30.38万。1.3T 163Ps,前驱,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后续还会跟进1.3T四驱版本和低功版本180。国产的GLA车型基本延续了海外版本的外观,并提供两种风格可选,两种风格将会在包围造型、车身组件配色、轮圈样式等细节设计上有所不同。

大家对全新GLA的外观和内饰早已不陌生,我也不啰嗦了。在我看来,全新GLA的变化思路是对的。老款GLA的空间水平,作为家庭唯一用车是不合适的,更多只是扮演家里女同志的个人代步工具这么一个角色,这也让它的销量没法和Q3、X1相提并论。而全新GLA加大了尺寸,让内部空间达到了一个正常的紧凑型SUV的水准,适用人群更广。要是有人嫌新款的造型不够个性了,没准以后再给你整个GLA Coupe,齐活。

CLA 35 AMG

售价43.98万,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四驱系统、刹车、轮圈都和A35一样(CLA 35 AMG轮胎更宽),细节配置暂未公布,我相信不会和A35差太多,也就是说,比A35贵出的4万元,基本上是贡献给外形了。划不划算,各位自行考量。我只有一个疑问,为啥没有猎跑版的CLA 35 AMG,那个不是更容易说服消费者多掏钱么?

A45 AMG

共有三款车型,普通版售价49.98万,S版售价54.98万,先型特别版售价57.98万。普通版为387Ps、480N·m;S版为421Ps、500N·m;先型特别版动力为S版水准,仅在形象上稍有不同,比如轮毂样式,车身拉花,内饰细节等。

全新的车身刚性更高;全新的底盘响应更灵敏;全新发动机更强力高效,涡轮反应更快;4MATIC+四驱系统可将100%的扭矩分配到任意一个后轮上,做出夸张的漂移动作,这是A35的四驱所做不到的。

不要嫌它贵,五十多万车价,就能坐拥目前量产最大马力的2.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3.9秒,还能漂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