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光盯着那“大嘴”不放,全新宝马4系成都车展实拍

2020年07月24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来了来了,他真的来了,无论你是否能接受宝马那块最新的“大鼻孔”设计,我们总算是等来了宝马全新4系在中国的首度亮相。在发布会现场,官方正式宣布开启预售,建议价格区间为36.5-46万元,初期共推出425i和430i两款版本,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置可否的是,全新4系代表了宝马未来的设计语言,不管你接不接受,至少未来的M3/M4都已经是这套设计语言了,审美是件很特别的事,没准多看几年在习惯了这个设定以后,你也就不觉得那么地膈应了。

本次成都车展展台上展示的为430i带M套件的版本,纵向设计的星幕进气格栅非常显眼,格栅下沿向下几乎延伸至前裙板的下缘,搭配全新设计的BMW M运动套装及M空气动力学组件,车头的动感还是营造得比较到位的。

展车车头搭载了全新的“天使眼”激光大灯,据官方资料显示在时速60km/h以上,这对激光大灯的照射距离最远可达550m。如无意外,这项配置是需要额外选装的,在没有选装的情况下将标配LED光源。

全新一代4系的尺寸比上一代有所增加,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8/1852/1383mm,长宽分别增加103mm和27mm,而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26mm和19mm,长发动机罩、长轴距、短前悬的设计结合流畅的车顶线条,让新车的侧面看上去修长而又优雅,两条犀利的车身腰线一直延伸到车尾,达到一股俯冲之势,非常符合其轿跑的气质。

后45°是全新一代4系最迷人的部分,车尾采用了溜背的设计手法,让整台车更为扁平,尾部修长的熏黑全LED尾灯造型样式非常有辨识度,很好地拉宽了车尾的视觉观感,配合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比起上一代的尾部肌肉感要更重。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4系作了全面的革新,整体设计布局依然遵循BMW经典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中控台集成了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及10.25英寸的可触控中央显示屏,内置宝马最新的iDrive7操作系统,支持手势控制及语音控制,科技感比上一代有了大幅提升。

新车在豪华感方面也同样有所提升,除了我们熟悉的M方向盘,车展上带M套件的展车还配备了M车型熟悉的三色安全带以及新开发的前排M运动型座椅,搭配上智能感应氛围灯、高级三区自动空调、安全带自动推送等豪华配置,整车在豪华感的细节上营造得很到位。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4系的内饰与配置都非常符合一台豪华轿跑车的标准,不过这套内饰在宝马3系上已经揭晓了,所以从新鲜度来讲并不让人意外。

在大家最关心的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四系暂时共有两套动力单元可选,其中430i搭载的是B48TU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8Ps,最大扭矩400N·m;425i的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采埃孚8AT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新车全系均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发动机罩、前翼子板和车门板均采用铝合金制造工艺,同时客户还可选择M运动型差速锁、M高性能卡钳、M运动型悬架、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

提起全新一代4系,大家往往会把目光停留在它独特的前脸设计上而忽略了其出色的产品力,在这一代4系里,我们能看到宝马集团对它的定位不再是轿跑版的3系,而是以一台新车去设计,无论是尺寸还是豪华性上都比上一代有了不小的提升。

在看过实车以后,前脸个性化设计的冲击感没有之前图片展示的大,也逐渐有一部分声音正在接纳这种设计风格。鉴于这一代的3系在运动性上的丢失,4系作为轿跑车型是否会有相对硬核的表现,让我非常期待未来道路试驾中4系给我们带来的动态驾驶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