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LA四门轿跑车、五门猎跑车齐上市,颜值对得起价格|成都车展

2020年07月24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成都车展前夜,梅赛德斯-奔驰提前公布了全新CLA车型的价格,其中两款四门轿跑车定价29.98万和37.88万,而新增加的五门猎跑车指导价是29.98万和38.18万——猎装版和轿跑版的价格基本一致,让那些高呼旅行车才正义的朋友没有“下次一定支持”的理由。

单从定价上看,全新CLA四门轿跑车的价格在旧款基础上提升了3万元左右:2019款CLA 200时尚型是26.88万,而CLA 260 4MATIC要35.18万。虽然价格提升了一截,但这也是建立在全新CLA产品力的进步上,而且对比国产全新A级运动轿车的定价来看,全新CLA四门轿跑车的指导价也不算过分,毕竟A 200 L时尚型也要26.48万。

第一代CLA最早亮相在2013年北美车展,当时它延续自CLS的优美造型就已经打动了全球年轻消费者,很快成为热门车型。而2018年在中国市场就卖出了超过3.5万台CLA,环比增长高达29%,是进口奔驰车型里的销售冠军。说起来CLA和成都也颇有渊源,2016年纽约车展发布的中期改款,就是在成都车展引入国内销售。不过受到疫情影响,全新CLA虽然在去年1月就已经全球首发,但时隔一年半后的成都车展,它才正式引入开售。

在车展上,我们再仔细看过两部全新CLA车型。细节上,CLA四门轿跑车外形沿用了部分A级运动轿车的设计,比如中网格栅样式和隆起的机盖,但从前后灯组造型到前后保险杠,全新CLA都凸显出更动感的元素,轿跑的流畅线条和无边框车门更是让它有了轿跑车应有的姿态。

相比于CLA四门轿跑车,我个人更喜欢的是全新CLA首次引入国内的五门猎跑车。车身尺寸和四门轿跑版基本相同,都是4688mm长度和1830mm宽度,但略微提升3mm高度,配合更为饱满的车尾和向后延伸的窗线,让这部CLA五门猎跑车多了些优雅从容的气质,底蕴上也和普通旅行车有所差异。

在车内部分,全新CLA的四门轿跑车和五门猎跑车保持相同的设计语言,熟悉A级运动轿车的朋友会觉得看起来眼熟。CLA除了有AMG风格的运动化一体式座椅外,双10.25英寸液晶屏、MBUX系统、涡轮空调出风口和全新运动方向盘,都是奔驰家族最新设计风格,颇能迎合年轻受众的喜好。至于后排空间则是轿跑车主需要牺牲的环节,虽然相比旧款轴距增加了30mm,车顶线条调整后也让后座多出8mm头部空间,但两部CLA车型还是在后排会有些压迫感,好在膝部尚有两拳余量。

配置层面,奔驰在基础装备上向来都给得比较扎实,从现场展车来看,AMG组件、全景天窗、64色氛围灯、主动制动辅助都是标准配置。不过几何多光束LED大灯、HUD平视显示、驾驶辅助组件、环绕立体声音响和后排侧气囊,都需要全新CLA潜在客户额外加钱选装。

动力总成大概会是全新CLA话题性较高的部分。CLA四门轿跑车和五门猎跑车的200型号都是前驱布局,搭载1.3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以A 200 L的动力表现来看,日常使用没有短板,但相对全新CLA运动化的定位来说就显得欠缺底气。好在预算宽裕的朋友可以选择使用2.0T发动机和4MATIC四驱系统的260型号,高功率版M260系列引擎有165kW额定功率和350Nm额定扭矩,0-100km/h加速官方成绩也只要6.6秒,对得起它的颜值。

第一代CLA引入国内不久,大学同学曾托我帮忙买过一台,当时的成都车展上还需加价2万元才能提到现车。如今虽然车市整体销量疲软,但全新CLA面对的依旧是相对小众的市场,而这也是它安身立命的避风港。进口身份,让全新CLA终究不会背负销售压力,而独特的轿跑风格又让它几乎找不到可以匹敌的对手,所以即便价格略微上浮,全新CLA也能继续在细分领域独霸一方。

文|MAX

图|MA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