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L压燃发动机姗姗来迟,马自达是否拿出了诚意?

2020年07月24日 23:3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马自达创驰蓝天SKYACTIV-X2.0L压燃式发动机的正式发布,并率先在长安马自达3和马自达CX-30使用,成为今年成都车展上的一大亮点。对此,很多网友表示: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这款含有“黑科技”压燃技术的发动机盼来了,太不容易了。

这或许是对马自达的一种赤裸裸的讽刺。要知道,马自达的这款创驰蓝天SKYACTIV-X2.0L压燃式发动机早在几年前就研发出来,并达到了量产的标准。但马自达却迟迟未将其量产,直至2019年年底新一代马自达3在日本上市时才搭载了该款发动机。

马自达SKYACTIV-X2.0L压燃式发动机,曾在去年就被传将在国产新一代马自达3上使用。但事实上,这款发动机在国产新一代马自达3上跳票后,又再次在全新车型马自达CX-30上“放了鸽子”,可谓是吊足了国内消费者的胃口。

时至今日,马自达SKYACTIV-X2.0L压燃发动机才引入中国市场,比海外市场晚了一年多的时间。这也难怪很多网友表示,马自达的好技术让海外市场先用,中国消费者慢慢等吧。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搭载创驰蓝天2.0L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3、马自达CX-30新车型正式发布,并在活动现场官方表示新车将于9月中旬陆续到店。这次消费者会不会被马自达再次“放鸽子”?这谁也不敢打“包票”,毕竟马自达一向不按“套路”出牌。

退一步来说,即便是搭载该2.0L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3、马自达CX-30能如约9月份到店,那估计也不会在车市中激起多大“浪花”。因此,两款新车型的上市对马自达销量的提升也无济于事。为什么这样说?

首先,从马自达3在英国市场上的售价看,入门版2.0L普通发动机车型售价为21840英镑,而入门版2.0L压燃发动机车型售价为23320英镑。也就是压燃版车型比普通版车型售价贵了1520英镑(约合人民币1.32万元)。

目前2.0L版本马自达3在国内市场售价区间为13.99万-16.89万元,参考英国市场两款车型的差价来推算,压燃版车型售价可能在15万-18万元之间。而压燃版马自达CX-30的售价可能为14万-18万元之间。这样的售价都可以选择合资更高级别的车型了,谁会因为动力而选择马自达的这两款车型。

此外,虽然2.0L压燃发动机在动力及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优势,但鉴于马自达已沦为小众品牌,品牌影响力比较弱小。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影响力做支撑,再加上产品质量还有待市场验证,大部分消费者自然不甘当“小白鼠”,这也决定了压燃版马自达3、马自达CX-30销量不会有多大改观。

写在最后

面对在华销量长期萎靡不振,马自达终于将“压箱底”的技术拿了出来,2.0L压燃发动机姗姗来迟。相比海外市场晚了一年多的时间,两次被马自达“放鸽子”,消费者或许对这款发动机的热情已消磨光了。而且因搭载此压燃发动机,马自达3及马自达CX-30售价自然会提高,消费者为其买单的可能性并不会太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