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特供"、"国产发动机"碰了谁的玻璃心?什么车才适合中国人?

2020年07月25日 00: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日本、美国都有特供车,特别是欧洲那边的柴油车已经是遍地开的节奏,为什么到中国的特供车,就让人感觉不舒服?而且很多老百姓都没不买账,甚至觉得要买进口车才算买到了原汁原味?

什么是中国特供车?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不少外资车企都看重这块香饽饽的资源,车企也走起了"中国特色"的道路。像大众朗逸、宝来、别克英朗雪佛兰科沃兹本田凌派等等,都属于中国特供车,或许在喷中国特供的朋友们,开得很可能正是"中国特供"。

汽车特供的方式有两种,第一方式,就是老车型回炉重造,在国外的旧式车款甚至下架车型,转移新平台,也可以称为"下岗再就业"。第二种方式就是部件组合,小到车标外观,大到发动机、底盘大三件,这样都可以根据国情和老百姓的需要,也叫做整合资源。市面上的特供车,大多都是第一种。

买进口车不一定能体验到它的原汁原味,你花钱买辆奔驰S级,而S级的购置税就可以拿下的A级,无论动力、舒适、还是空间等各个方面,都足以秒杀A级好几倍,但最尴尬的就是,在上下班的时候,两车并排堵在路上,发挥不出好车的性能,在实用性上区别其实不大。

特供车有很多,特别是辉昂,这辆和奥迪同平台的大众车标的汽车,价格20万起步,性价比相当不错,但是挂了个大众的标,月销量经常以百作单位。特供车说白要以各国国情来定,日系1.0排量的车不在少数,美国3.5以上的排量的满大街跑,好货不一定适宜自己,但适宜自己的一定是好货。

现在对于文字的理解,坏的不一定是坏的,好的也不一定就是好的。车企想跟你玩文字游戏,消费者怕是要被耍得团团转。"特供"并不是像古代朝代的高贵进贡品、也不是成本低次的垃圾品,特供这个词用在哪里,也相当的耐人寻味。背后更深层次的意思,还需要各大消费者好好品一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