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强关中国使馆后,这两国率先表态力挺中国!没想到不是巴铁

2020年07月25日 05: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美国近日宣布强行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此举最近引得多方批评。7月23日,伊朗与俄罗斯外事部门在同一天接连发声为中国鸣不平,并对特朗普政府的无礼举动予以谴责。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伊朗驻华大使馆23日为中国打抱不平,并表示,美国强关中国领馆的举动将其霸权心态暴露无遗。美国对国际法和外交的藐视,严重威胁着世界和平与稳定,终有一日会反噬自身。

入侵伊拉克、挥师阿富汗、退出伊核协议、全面施压中国,美国总是热衷于在世界各地制造混乱,引发社会动荡,所谓的"灯塔国"根本名不符实。伊朗大使馆评价称:""山巅之国"的美好幻象已遮不住利维坦的丑恶嘴脸。"

美国自诞生之初就有着异常强烈的优越感,并根据《马太福音》自诩"山巅之国",坚信美利坚承载着上天赋予的使命,理应成为世界的领袖。

长期以来,美国在这种价值观的驱动下,独断专行,肆意欺压他国,伊朗将其比作丑恶的怪兽利维坦并不为过。

多年来,美国不停宣扬"自由"、"民主"和"法治精神",但美国真的做到了吗?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指出,特朗普政府无端关停中国领馆的举动,与美国一贯标榜的法治精神完全相反。

扎哈罗娃还发现了一个反常的现象:某些国家依法维护本国利益,发展经济的时候,美国即便找不到错处,也会用其他手段打击对方,比如,威胁、制裁、纳入黑名单、拘捕人员等等,而且美国强行关闭他国领馆、使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扎哈罗娃称,这与美国长期宣扬的价值观完全不符。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为了让关闭中国领馆一事具备所谓的"正当理由",华盛顿再次编造虚假信息攻击中国。一些美国反华政客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污蔑休斯敦总领馆暗中从事"间谍工作",妄图将作为受害者的中国"妖魔化"。

针对美方的无耻行径,汪文斌23日还原了事件真相,休斯敦领馆的外交官也出面自证清白。美国的阴谋终究不会得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