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车企销量出炉,长城“命悬一线”,明年还熬得过去吗?

2020年07月25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漫哥读书时候,每次考完试,总喜欢跟人说,哎呀这次又考砸了。你们懂的,这种话通常都是出自学霸之口,分数出来后漫哥是级里第一的。就是这么欠,越是考得不错越是说考得差,反而考得差的时候就什么也不哔哔了。

漫哥发现长城也一样。7月13号的时候长城汽车发布了魏老板的一段视频,视频里魏老板认为长城汽车"命悬一线"。国内汽车行业数一数二的自主品牌,而且在疫情之下,长城今年上半年卖出近40万辆车,虽然同比下滑了19.95%,但在大环境下还算不错了。说自己"命悬一线",漫哥感觉就跟学霸语录一样,深深扎了学渣车企的心。

咱们就吹吹部分车企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情况。往年总销量拿第一的上汽集团,今年上半年销量为205万辆,同比下滑了30.24%,站得高就跌得惨。而上汽2020年的目标销量为600万辆,所以目前只完成了34.2%。

常常被挑刺的一汽集团今年上半年表现得还不错,销量同比上升了2.3%,共卖出163.09万辆。其中一汽大众卖出84.44万辆,一汽丰田卖出34.8万辆,同比分别跌了2.9%和8.4%。红旗贡献了7万辆销量,同比猛涨110%。

东风集团上半年累计销量为88.23万辆,同比下滑了22.2%。旗下的启辰日产英菲尼迪本田雷诺、神龙、乘用车等版块销量同比下跌,最惨的法系车东风雷诺和神龙汽车分别跌了84.57%和63.13%,跌出退市的气势。

长安集团去年其实表现得有失水准,所以今年上半年相比起来的话就有点进步。上半年累计销量83.1万辆,同比微增了1.33%。今年的191万辆销售目标,半年完成了43.5%。

吉利汽车,今年上半年销量也同比跌了19%,为53.04万辆。其中6月份销量11万台,同比下滑19%。今年吉利的目标销量为141万台,目前就只完成了38%。

比亚迪今年比较头疼,大力推动的新能源车遭遇滑铁卢,上半年销量同比腰斩,卖出6万多台。而燃油车卖出近10万台,同比上涨19%。旗下车型累计销量15.86台,同比下滑了30.45%。

江淮刚跟大众联姻,前途貌似将一片光明。上半年顶住压力,累计销售6.68万辆汽车,同比下滑了近30%。完成全年45万目标销量的46.4%,下半年江淮还需继续发力。

另外还有北汽集团,半年销售89.6万辆,完成全年45万辆目标的40%。广汽集团卖出82.5万辆,完成全年212万辆的38.9%。奇瑞最扑guy,上半年只卖出23.52万辆,仅完成全年90万辆销售任务的26.1%。

其实魏老板说的命悬一线,对广大车企来说都适用,今年甚至明年、后年都是难熬之年。而靠车企给饭吃的漫哥,更不用说了。所以如果这篇废话有错别字或者漏掉"万"单位的话,别说出来,漫哥很久没吃过鸡腿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