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放这些东西等于定时炸弹,尤其在夏天

2020年07月25日 07:14: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漫哥小时候家住的附近,有天楼下嚷开了,一辆路边的轿车围了一堆人,车主死了。听说是开着空调在车里睡觉,就这么过去了。那时漫哥还很好奇,开空调睡觉会死人?后来才知道是一氧化碳中毒。

车停着开空调,此时的发动机处于怠速状态,汽油燃烧不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可能就会进入车内。如果车内处于封闭状态,甚至开着窗缝空气流通不足的情况,就会有危险了。一氧化碳可是无色无味的,车内睡着的人遇上的话,就可能say good bye了。

尤其现在天气炎热,更是要注意。不仅要注意关窗开空调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车内摆放的一些东西也可能存在隐患。比如漫哥前天看新闻提到了,有位车主在车尾箱载了几瓶消毒水,但没放好,倾漏了出来。一挥发进入车内,车主马上就不好了,又是眼泪鼻涕的,还出现精神恍惚现象,赶紧靠边停车出来透气,最后还得去医院治疗。

疫情期间84消毒水跟75%酒精已经是生活必备了,除了车内摆放消毒水要注意,酒精也一样。天气炎热,酒精是易挥发的,一旦在车内挥发到一定浓度,遇上星点火花就会烧起来。就算没有挥发,装酒精的容器经过阳光照射可能产生透镜作用,也可能会引起燃烧,实在要注意。

同理,打火机充灌的也是易燃气体,如果长时间在车内被猛烈阳光照射的话,也可能引起爆炸、燃烧的。

眼镜、放大镜什么的也不要暴露在车内的阳光下,搞不好会形成透镜效应,聚焦阳光使内饰升温,引起汽车自燃。

还有光盘,光盘含有大量的双酚A、苯和重金属等,当温度达到60度以上时,这些有害物质就很容易挥发扩散,引起车内乘客头晕恶心,严重还会致癌。不过现在基本没谁会往车里放CD碟的吧,除了陈永仁。

手机和充电宝就更不用说了,漫哥玩游戏时电池烫得厉害,都担心会爆炸。放在车里又被晒着的话,也是不安全的。

快乐肥仔水也不要放车内被阳光晒着,毕竟是碳酸饮料,高温下瓶内的气体膨胀,会引起崩裂。虽然不是什么有害气体,但是如果在行驶过程来这么一出,也是严重影响驾驶安全的。

小心驶得万年船,夏天用车大家注意安全啦。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