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20日起,全国高速再次免费通行?是的!这些车可以免费通行

2020年07月25日 08: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由于疫情,国家为了表示对抗疫的支持,高速公路免费了几个月。可以说是历史上最长。 但是疫情的原因,大家都坚守在家里,没有享受免费的福利, 所以感到有些不适。

最近有传言称高速公路将再次免费。时间从7月20日至年底,这比抗疫时期空闲时间更长,这是真的吗?“从7月20日起,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至今年年底”?事实真相如何呢?

官方解释在这里!

这条消息来源依据是交通运输部6月20日发布的一则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服务工作的通知》, 随后被自媒体们大肆捏造,变成了全国高速对所有车辆免费。

《通知》指出,鉴于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普及ETC和熟悉预约方式还需要一定时间,为确保预约通行政策平稳顺利实施,充分发挥社会效益,交通运输部决定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政策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在过渡期期间,运输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 (插秧机) 的车辆, 未安装ETC车载装置,或者安装ETC车载装置但未通过互联网预约,经出口收费站查验,符合条件的,也可免收车辆通行费。

因收费系统原因,导致安装ETC车载装置的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只能领取纸质通行券通行的情形除外。

字太多?给你简化一下

仔细阅读该通知,简单总结一下就是:受新冠肺炎影响,当前卡车ETC的安装和利用率,以及鲜活农产品等因素的影响,跨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的通过率较低,为平稳过渡和有效联系,决定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政策, 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综上所述

网传消息为博眼球

故意断章取义

纯属标题党

系不实信息

7月19日,威海高速交警公开辟谣,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请注意! 该政策是面向:运输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 (插秧机) 的车辆,并非对所有车辆免费。请勿信谣传谣。

对于网上的谣言,我教大家一个方法。在网上搜一搜,与官方以及权威媒体消息比对一下,就可以识别谣言。当然,一劳永逸的方法,是关注官方以及权威媒体消息,勿盲目相信小道消息。

日常总结

由此可见,这次免费并不是突然开始的,而是特殊车辆免费的延长公告,意味着这些车辆本来可以免费通行,但现在已经过期了,以便更好为了确保这些特殊车辆继续有效运行,决定延长免费时间。当然,这也意味着普通大众很难享受这一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