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3)欧拉品牌的高端化,从“好猫”开始?

2020年07月25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长城汽车旗下是有五大品牌事业部,哈弗WEY,皮卡,光束,欧拉。这五个品牌中,欧拉是定位纯电动车的品牌。目前已经有了R1,R2两款在ME平台上专属开发的车型。

而在成都车展,欧拉带来了一款全新的车型“X猫”,而根据此前曝光的测试车照片,这款车很可能被叫做“好猫”,我认为欧拉品牌的高端化,并且崛起,就是从这台车开始。

【1】好猫有别于其他欧拉车型,定位更高

首先,目前欧拉的两款车型R1,R2的设计风格,都是针对城市的短途出行,而欧拉好猫的定位明显更高。单从外观上看,好猫的整体造型比较圆润、复古,椭圆形“蛙眼”大灯组配合两侧隆起的肩线,很有那么一丝“保时捷味道”。

新车的尾部采用了与车头相同的圆弧曲线设计,尾灯与欧拉白猫布局相同,隐藏在后挡风玻璃内,非常别致。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比R1,R2的尺寸要大很多,在尺寸方面甚至已经与高尔夫这样的两厢车型不相上下了。

【2】续航里程满足长途需求

在动力方面,虽然还没有完全公布,但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这款车将搭载一台最高功率10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150km/h。而其综合续航里程有望超过500km。

【3】高端化,是欧拉的必由之路?

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我看到了宝骏E300,还有五菱宏光MINI EV等车型,这些车型都是与欧拉一样的针对城市短途的出行,而且像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的车型,价格还更便宜。作为长城欧拉来说,与五菱宏光MINI EV比价格肯定是不行的。

长城汽车毕竟有ME专属平台,在用料做工方面也更优秀一些。而且长城汽车还在自己研发生产电池。这些优秀绝对不是其他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可以比的。因此我认为高端化,长城积极的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上游,就是为了能够实现高端化,而也只有高端化,才是欧拉品牌的必由之路。

总结:

一个新的品牌要想迅速崛起,被消费者记住是很难的,成本很高的一件事儿,除非背后有大资本支持。欧拉品牌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其实已经有了资本,技术,生产方面的优势。从欧拉好猫这台车上,我能感受到,长城欧拉是想朝着高端方向发展的。而且我也认为,欧拉可以高端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