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死走逃亡伤,长城却在成都车展大放异彩,新车扎堆上

2020年07月25日 10:30:03
分享到:

随着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持续低迷,今年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厂商都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和困境,很多厂商甚至只能选择破产倒闭,成都车展就成为一个很好的“照妖镜”,我们看到,那些行将就木或者难以为继的车企,在成都车展上基本上已经“销声匿迹”,说人话就是,这些厂商压根就没来。当然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自主品牌的优势车企们,比如长城吉利长安,它们的本品牌和旗下品牌在本届成都车展媒体日可谓是大放异彩。经过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的预热,长城汽车在本届成都车展一连亮相了多款新车,包括哈弗、欧拉、WEY长城皮卡等旗下品牌,皆有新车亮相或者上市。

当然了,由于WEY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在品牌级别上有所不同,所以WEY品牌拥有独立展台,而剩下的三分细分品牌则共同组成了长城汽车联合展台。首先哈弗品牌发布了第三代哈弗H6,作为连续多年国内SUV市场的销量冠军,新车在各个方面的变化尤其引人注意。第三代哈弗H6将基于长城汽车之前刚刚发布的“柠檬”平台打造,以新安全理念、新舒享主义、新高效架构、新智能生态、新审美设计等五新,重新定义国产销量第一SUV。从厂商的介绍来看,第三代哈弗H6在改换全新“柠檬”平台之后,将在外观、内饰、动力、智能网联等层面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这款车上市之后,国内SUV市场可能又要迎来一次新的产品大战。

长城汽车本品牌的全新越野SUV产品—哈弗大狗也在成都车展亮相。长城大狗在长城“柠檬”平台的强大技术支持下,将成为一款30万级别,越野性能最强的紧凑型SUV产品。同时哈弗大狗以“3/4刻度座驾”为产品理念打造,以“心潮力量美学”设计契合潮流审美,让年轻人对出行场景无需妥协,哈弗大狗也将成为30万以下SUV产品中,首款搭载“两把锁”的SUV车型,长城有意将其打造成为年轻人都能接受且愿意购买的越野“新神器”。

作为国内量产扭矩最大的柴油版国六皮卡,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车型也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官方建议零售价17.68万-20.68万元,柴油版车型的问世,进一步丰富了长城炮的产品线,同时也让一些对越野、扭矩有要求的皮卡潜在车主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当然17.68万的价格虽然在国产车中不算便宜,但是这款车体现出的性价比还是相当到位的。

欧拉黑猫由欧拉R1更名焕新上市,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6.98万-8.48万元,续航里程提升至405km,并实现多达21项智能升级。与此同时,基于长城汽车“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整车智能系统打造的欧拉首款A0级纯电动SUV ES11(内部代号)也迎来全球首秀,该车采用复古未来主义设计风格,正式吹响欧拉进军全新细分市场的号角。

此次车展,长城旗下高端WEY品牌重磅亮相了全新越野豪华SUV车型——坦克300,进一步诠释“让豪华触手可及”的品牌使命。作为依托“坦克”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坦克300凭借该平台的极致越野能力,真正实现了如同坦克般的强悍越野性能,面对艰难路况挑战,均能如履平地。与此同时,坦克300还拥有用料奢华、傲视同级的沉浸式豪华座舱,以及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功能,带来豪华智能的舒享驾驭体验,让“智勇双全的硬汉们”在愉悦中享受征服。

从成都车展的“动作”来看,长城汽车在今年整个市场相对艰难的时刻,反而激发了潜能呢个,之前长城汽车创始人魏建军曾发表“长城汽车命悬一线”、“长城汽车能不能熬过明年?”的言论,尽管我们也知道,这只是长城汽车以及魏建军本人的谦虚之词,但是长城汽车密集推出新车的速度,却也让我们看到了长城汽车及时自省,同时逆流而上的勇气。之后第三代哈弗H6、大狗等车型将陆续上市,已经拥有很高口碑基础的长城汽车,在自主品牌排队倒闭的大背景下,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